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Radio Social (Ophira) - 邊食邊玩邊保齡 @ Rochester, NY

在 Rochester 工作的短短五天,幾乎每一餐晚餐都是 party 形式咁過。美國同事的熱情,令我在這短短的五個工作天,感覺到賓至如歸。這一天,同事拉大隊,帶我們到一個又可以食,又可以玩的地點,並說,這就是他們的生活,美國的文化。我們來到一個叫《Radio Social》的地方,原來是一個保齡球場,也是一個有好多野玩的 play house。一到埗,首要任務是吃,我們就在保齡球場的《Ophira》餐廳坐下來,食一個中東主題的晚餐,再 have a few games。


在外,是一個倉庫,一入內,就是一個空間感好大的一個遊戲空間。說正確一點,這是一個集娛樂同飲食在一身的好地方。再者,美國小城市的人們生活樸素,這一個《Radio Social》所提供的娛樂同遊戲,全部都好健康。

我們來到的時間尚早,是剛剛下班的時間,場地好像冷清清啊。其實,這只是一個假象,因為這地方的確是大,而且,過了6:30,來食來玩的人才開始多。




服務員安排大家坐下了,我們坐的位置,是一個面對著保齡球道的座位。因為暫時仍沒有人在這幾個球道打波啊。後來,當我們打完波走人時,這一邊的球道已經開晒了。



保齡球場的餐廳,名字叫《Ophira》,是一間以中東菜做主題的餐廳。



在《Radio Social》內用餐,其佈置佈局,都好像一間學校。更貼切的形容,就是一間學校的 canteen。我在坐位上回望這一列玻璃窗,雖沒有玻璃窗的愛,但有重回大學校園的感覺。



在美國,飲當地的 craft beer,IPA 會是最精彩的。這一日我試了 Singlecut 的 IPA,Weird & Gilly IPA。果味比較濃,帶少少酸,算是一支易入口的手工啤酒,不錯。



是日,是一個 Middle East Night,所以,大家都以 Laffa Bread 作為主食,把肉夾在內,或是點汁,這一個 Laffa Bread 都是那麼的香口。同埋,喜歡墨西哥菜的美國人, 大都好接受這食品,因為大同小異嘛。



Hummus,是鷹咀豆泥。加了橄欖油,加了許多不同的香料,味道是又濃又香口的,配合 Laffa Bread 來吃,更是惹味。



Elysian Fields Lamb Chop,照字面說,這是來至樂土的羊扒。就以這餐廳為以色列食品做主題,這也許是以符合猶太教教規的方法來屠宰的羊肉。肉味很好,羊的香味也很濃郁。同樣,配合了 Laffa Bread 一起吃,味道超正。



Kubaneh Bread,是中東的一種主食麵包,用手撕開,按包包的形狀,可以分成六舊。配搭有三種不同的醬可以點。加了醬,入口會帶有少少 spicy 感覺,味道很妙。而且,來一口肉,再一口包,味道很 match。



Rabbit Meatballs,是我第二次食兔子肉了。不過,切成肉碎再炸香,食用者根本就只知道自己正在吃 Meatball,而不會知道這東西包含了甚麼肉。而這肉味香濃的 meatball 配上中東式的酸乳酪,更加之可口,肉味在酸味的襯托下更突出。



Roast Octopus,八瓜魚切片去炸,再伴以一個橙味的醬,這一種做法有少少中式。八瓜魚肉,既香又脆又爽口,橙味又中和了炸物的熱氣感覺。吃這一個 Octopus 再配上一口 IPA 啤酒,又是一個很 match 的食法。



Grilled Hanger Steak,打到起泡的醬汁不知道是什麼,我們只知道,只有兩、三成熟的 hanger steak 牛扒味道濃郁,而且肉質非常之嫩滑,夾在我們的中東包一起吃,即使沒有咖喱陪伴,也十分之惹味。



Chicken Kebab,這基本上是由孟加拉開始,一直至到希臘及北非都咁盛行的中亞細亞、南亞、中東及地中海美食。這一個版本的串燒雞,加上了乳酪汁,咸香味中也帶著酸味味的味道,既飽肚,又有醒胃作用,令已經很飽的你繼續開口大吃。



最後出現的一道菜是 Pan Seared Scallops。帶子,無論用那個國家的烹調法都是非常香口的。同樣,中東的菜式喜歡加上乳酪,帶子夾帶乳酪的酸味道,在鮮味中加上了清新,這樣食,更顯帶子的海鹽鮮味,非常好。



餐前飲啤酒,餐後就飲咖啡。既然在中東餐廳,我一於來杯極濃香的 Turkish Coffee。咖啡的味道濃到甘甜,喝一口感覺到超醒神。我不喜歡加糖,純味更合我心意的。而苦盡甘來,是我最喜歡的咖啡味道。



吃好了,lets games。《Radio Social》內,除了主打的保齡球場之外,更是乒乓外交的勝地。我不善乒乓,只好看老外同事表演了。



我們會玩的,就是層層疊 (Jenga)。這是巨形版的層層疊,玩起來更開心。



另外一個就是拋豆袋。在香港,在亞洲,我們太過沉迷在電子遊戲上了,來到美國,來到這《Radio Social》,玩返最原始的 game,比起望著電子屏幕來遊戲更開心。因為,可以加強大家的互動,又動下手、又動下腳,又要考下眼界,又要動動腦根,非常之健康。



廣播讀出同事的名字了,原因就是我們的保齡球賽道準備好了。嘩! 我已經10多年沒有打過保齡球,竟然4局都可以保持到過百份,仲有好幾之 Strike。我很開心,因為我感覺自己寶刀未老啊。



吃完了,玩完了,也正式入夜了。場館外的燈光非常好,如果是節日來到,我相信,裡裡外外都是一個很好的 party place。



簡單總結,這《Radio Social》,是一個一家大細及朋友聯誼的好地方。

景點名稱:Radio Social
餐廳名稱:Ophira
地址:20 Carlson Road, Rochester, NY, USA

網址:https://radio-socia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