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沒有更香,只有《最香》- 澳門《最香餅家》

去台灣,人人都會帶鳳梨酥回來做伴手禮 (也就是手信);來到澳門,人人會帶回來的手信 (也就是伴手禮) ,就是杏仁餅。當然,大部份人都會喜歡好幾間全澳門,甚至連香港都有分店的大型品牌店的出品。不過,喜歡「捐窿捐罅」的香港人一定會有別的隱世品牌既。也是好多年前了,位於司打口那一頭的《最香餅家》被網民大力推介。而是次遊澳門,我最愛那位於紅街市的杏仁餅店結業了,所以,就有了尋訪《最香餅家》的念頭了。


跟地圖走就好易找到,而實際上,這一條夜呣街絕對是夠隱世的。新新酒店,司打口這一頭,絕對是一街之隔,對遊客來說,是這麼近、那麼遠的一個國度。

好啦,按地圖指示來到夜呣街了。起初都好擔心是否走錯路,因為成條街的確是什麼都沒有。但,當我行入少少,我的嗅覺話了俾我知,我沒有找錯地方。因為,我已經聞到飄來的杏仁餅香。

我看見店子了,是一間充滿人氣的餅店。而且,這店是傳統的工場連店為一體的杏仁餅小店,一切的杏仁餅,都是即場在店製的。來到,店姐姐忙著招呼排隊的客人,店師傅就不停地炸餅,所以在遠遠都能夠聞到杏仁餅的香。店子自稱《最香餅家》,絕對是名符其實啊。



許多來者都似乎是老顧客了,大都是一大包、一大包地買走。而我來,都是為了送親友及留一盒自已吃。所以我只買了兩盒,先輕輕地給一盒老爸,再給一盒自己。



最傳統的就是一盒10件的包裝。杏仁餅的包裝,可以說是古色古香,直頭是重回了70、80年級的包裝款式。而我買的,是店子熱賣及得到店姨姨推介的 "粒粒杏仁餅"。



一打開,杏仁餅的香味立即散發出來,放入口是,口感比起大品牌的出品更加之鬆化及甜美。有粒粒碎杏仁的杏仁餅吃得多了,但有原粒連皮杏仁在內的,倒是第一次遇見。這一個杏仁餅,氣味香,口味香,入口既有鬆化口感更有強原的果仁咬口,我絕對可以用頂呱呱來形容我當日吃到的這一件杏仁餅。



名符其實,這是我食過咁多杏仁餅,最最曼香口的一個品牌。《最香餅家》,沒花沒假,的確是澳門的最香。

餅店名稱:最香餅家
地址:澳門司打口夜呣街12號B地下A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