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たから家 - 東京都調布市的老伯伯拉麵店

去到日本,總是喜歡食拉麵。通常,都會做定 research,吃人氣或一早在網上尋找到的好評拉麵店。不過,有時候盲摸摸也隨時會碰到隱世的好店。去年年底的日本親子之旅,我們來到了東京市郊的調布市,參觀完同 "鬼太朗" 有關的景點後,回到調布市的車站附近,大家決定各至找喜歡吃的地方,吃好就回新宿取行李再去機場。而我就在盲摸摸中,發現了這一家名叫《たから家》的拉麵店,吃此次東京行的最後一個餐。


我一推門入來,招待我的是一名伯伯。伯伯很歡喜地招呼我坐下,用日語同手語說明了他們的拉麵款式。



我點了他們放在第一位的 本格炭火炙り元氣らーめん 之後,坐在伯伯身旁的一位似是年過50的大叔站起來了,開始起勁地煮拉麵,而伯伯就回復平靜,直至有人要走、要付款,及有客人來才會站起來。



傳統的拉麵廚房,非常之簡單。煮麵爐,叉燒爐,煲湯爐,真的,一個人已經可以打理到成間拉麵店。



 不一會,我點的 本格炭火炙り元氣らーめん 就來了。這是很傳統的醬油味拉麵。濃濃的醬油湯,豐厚的叉燒,是半肥瘦的,而在叉燒上,再多淋上一層又濃又香的醬汁,單是這一個叉燒同醬,已經令人感覺到美滿。



拉麵的麵條,是我最喜歡的全蛋粗麵。麵條煙韌香口,能把湯底味道帶在麵條的外層,熱熱地,連湯汁連麵,大大口地吃入口,可真是一個超級爽的味覺感受。更惹味的,就是那生雞蛋,把雞蛋攪爛,混入麵湯中,令湯底再多了幾分的香滑。



把麵,把叉燒同其他配料食晒之後,就是慢慢地欣賞個拉麵湯底既時候啦。醬油湯的豉味濃,味道是咸中帶甜,非常之可口。我慢慢地一羹一羹地喝,單是麵未夠飽的,飲埋個湯就剛剛好飽晒啦。



從網上得知,這是一家有超過35年歷史的老店,我也從實體 visit 中得知,這是一間很有水準的拉麵店。

餐廳名稱:調布らーめん たから家
地址: 日本東京都調布市小島町1丁目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