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地下鉄早餐 - 市ケ谷駅《Vie de France Café》

去日本玩,當然要珍饈百味啦。由早餐至晚餐,都有和式飲食就最理想啦。然而,我的生活並不是這樣的,出來玩,遊覽名勝是必然,而體驗當地文化,了解當地人的生活,也是重要的一個旅遊目的。

這一天,我一早在池袋送了太太同兒子去迪士尼的巴士之後便直接乘地鐵來到了市ケ谷駅,目的就是遊覽靖國神社。而在市ケ谷駅內,我看見一間咖啡麵包店,而且有位座的,未食早餐的我,就決定在這《Vie de France Café》,食個麵包加咖啡的日本上班族早餐。


這其實就是一間很普通的麵包店,方便出出入入,在附近上班及生活的人士,買個麵包,買杯咖啡就走。格局,亦等同香港地鐵站內的麵包店/咖啡店一樣。有座位,可以給人一個小休的小空間,生活不算忙碌的人,像我,就可以坐下來,放輕鬆一下才走,趕時間的,就去咖啡 counter,即買即走,十分之快捷方便。




當日的簡單早餐,就是一個腸仔包。而這一個腸仔包看起來,是有點似層相識的。執筆前,才發現到,這《Vie de France Café》於 1994 年成為了 Yamazaki (山崎麵包) 旗下的飲食機構。所以,在賣相上同味道上,這一個腸仔包都同我於香港山崎麵包店見到的雷同。



咖啡,是法式的。可能是就了日本人的口味吧,此咖啡不算很濃,但有很令人滿意的咖啡香。這一杯咖啡,給予我當日在東京行一整天的精神同動力。



他們的早晨套餐,不單是麵包加咖啡。第三樣東西,就是一隻蛋。包裝得很精美是日本人的傳統。雞蛋香口,蛋黃剛熟,不會太粉口,有一個麵包,有一隻雞蛋,能量絕對是足夠。



吃好早餐,身體亦有足夠的能量。一個人在東京要行一整天的行程,有這樣的一個早餐,等於一個好的開始。

餐廳名稱:Vie de France Café (市ヶ谷駅店)
地址: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南4-8-22 都営市ヶ谷駅構内
網址:http://www.viedefrance.co.jp/

全國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