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音樂發燒友的《樂啡》

之前說過,咖啡店可以有很多主題,而且個主題可以好個人,亦可以非常之有性格。這一次遇到的咖啡店,名叫《樂啡》。起初,我照字面解,是快樂飲咖啡的意思。但當我細心去看咖啡店的招牌,原來這是一個以音樂為主題的咖啡店。

本身,經常開車經過的我們已經被這店的文青氣質吸引住了。打開門口,聽到咖啡店正在熱播梅艷芳的名曲,清脆的歌聲令人一聽就知道,這並非一般唱機、留聲機能 generate 的音效。也就是因為美妙動聽的音樂,令我同太太更想為了音樂而坐一會。


我們坐在前半部的店,一個舒適的梳化位設在咖啡吧檯旁,可以邊飲邊感覺咖啡豆的香味。細心看看他們的 "架生",看得到是非常專業的,令我相信,來一杯他們的手調咖啡會比機沖的意式咖啡來得更美妙。



我隨著咖啡店的歌聲,來到後半部的咖啡店。這一 part 的咖啡店,可以說是一個音樂發燒友的天堂。在此區聚集的好幾位似是老闆朋友的人,在陶醉音樂之餘,又不斷地用心去幫老闆試機。每一次他們把梅艷芳的名曲重播,播出來的歌聲,一次比一次完美。



我們來《樂啡》的最主要目的,其實是飲咖啡,我們細心閱覽 menu 後,太太選中了一杯 Mocha。咖啡店沒有刻意地把整杯 Mocha 弄成黑色去區分,在咖啡杯中,輕輕地有朱古力的味道滲透出來,集合了咖啡、朱古力同牛奶的味道在一起,苦甜滑三者交叉,很是美妙。



這一天,我試了一 Ice Drip Coffee。選中的是以巴西咖啡豆沖調的一杯。這是一杯很原始的咖啡,用冰滴的方法去提取咖啡,味道很 raw,咖啡豆帶著酸味道,令人感到份外的清新。此外,盛裝冰咖啡的杯也是預先雪凍的,一入口,冰極涼快的感覺很是特別,就算放久了,因為杯子仍處於低溫,慢慢飲,依然能夠保持冰凍。




當我飲到一半的時候,店主教我一個新飲法。他給我一個載有一粒冰的玻璃杯,再倒少少咖啡進去。

配上了冰的咖啡,多了一種很奇得的甜味。清水的甜,把這一杯冰咖啡帶上了另一個層次,每一次來小小一口,咖啡上同冰水自身的甜味混合出來的特別感覺,我很難用文字去形容這一個變化...但,我可以說,味覺上,這樣飲,是更妙的。



時間正是下午茶的時間,於是,我們叫了一份窩夫作為配咖啡的小甜點。以朱古力醬,icing sugar 同糖漿做窩夫的味道,很是甜。而且,這一份窩夫夠鬆化,也夠香,微微熱亦能把窩夫本物的香氣散發出來。甜甜的窩夫,很容易就令大家得到滿足啊。



很舒適的店,很 relax 的環境。座落在圍村內,再加多一點點的 relax;店內的古流行曲,店主 choice 的音樂,再加多一點點的 relax;專業又味道好的咖啡出品,再加多一點點的 relax.................總之,這一個音樂發燒友的《樂啡》,是一個很容易令人感 relax 的地方。

餐廳名稱:樂啡
地址:屯門新秀街良田村53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