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師大旁邊的《貳樓》

台北的師範大學,對我來說,是一個感覺非常熟識,充滿了記憶回憶的地方。但我是從來沒有踏足過這校園半步的。所有師大的憶述、留學生活、宿舍趣事、師生人物,都是從口述及照片中得知的。原因就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是我父母的母校。(找天另文再述。)

出差台北的星期天,到訪了許多以前沒機會去的地方。而當日的最終一站,就是師範大學。在校園行了一小圈之後,從另一邊的出口走到師大路,也就是馳名的師大夜市所在地。而就在師大的門口,我遇到一間感覺很文青,很悠閒,也很有書卷味的咖啡店/餐廳,這餐廳的名字叫《貳樓》。


行了一整天,正是想坐一坐,打個卡,這一間《貳樓》就在大學的門口,絕對是方便就腳。一行入來,就是一個售賣小玩意,小擺設,精品餐具、文具的地方,立即就令這一家 cafe 充滿了文青的氣息。



這一間《貳樓》餐廳的確有貳樓的。不過,我就沒有被安排坐上樓上了,一個人,只為了輕食及飲杯野,我被安排坐在地下層的兩人小檯。



燈光、擺設同餐廳的格調,會令人感覺舒適。加上這兒有少少書卷的氣息,座落在師範大學旁又把這書卷的味道升華多幾倍。文青地看看書,打開電腦寫下文章,這兒的確會提供一個令你充滿靈感的空間。



下午茶時間啊,我需要的是輕食,在開胃小食中,我選中了這一個海皇塔香雞腿肉扁麵包。雞肉、芝士、雞蛋九層塔及芫茜菜。海皇的意思就是海皇醬,扁麵包也就是 pizza。吃入口,有少少中、西、日 fusion 的感覺。一個人吃幾 full 下,當餐前食吃的話,建議兩個人一起分。



雖然是11月份,但都行到身水身汗。而且,這兒的特飲好像比咖啡更吸引啊。所以,我點了一杯熱帶葡柚荔香氣泡。酸酸的,有荔枝香,有柚子香,有梳打的氣泡,整杯飲品十分之清新。如果在夏天飲,直情係消暑的一杯啊。



放了個多小時的輕鬆,食物、環境、飲品又可以帶給我滿足。再者,我在用餐時不斷地以 whatsapp 同父母分享今日的師大一切。他們的回復,他們的提議,又把我引進他們的學生時代了。

餐廳名稱:貳樓 (師大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24號
網址:https://www.secondfloorcafe.com/index.php

全台灣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