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柚子醬油 - 東京 ‧ 六本木《らーめん阿夫利》(AFURI)

不知為何,來到日本,總想每天都有一餐可以食拉麵。而太太茹素,也很想她品味一下日式拉麵的魔力。事前,我知道是有的,但具體的名字及位置就找不到了。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地找,給我找到一個叫《AFURI》的拉麵店有素食拉麵,而自身的柚子鹽湯底也感覺吸引。於是,行程其中的一晚,我們來到六本木,主要的原因就是來找這間有素食拉麵供應的《らーめん阿夫利》。


排排坐,面對著拉麵師父的座位,感覺是傳統。該日一家三口排排坐,細心問了是日有沒有那倨素食拉麵,而店員答覆有之後,我們便安心地細看 menu。



店子的製作傳統,但店員們,拉麵師父都很年青。拉麵的廚房更是異常地整齊。可見得,日本人對整那一份執著。



此外,店內有一個小型的炭爐。燒的,是一片片叉燒。炭燒叉燒啊,令人早已經感覺到,這店的出品,係會令人期待的。



期待好了,選好了,就要去售票機自己按了。我要的,是柚子醬油らーめん ,太太的是季節野菜のヴィーガンらーめん ,阿仔要食飯,肉ごはん 就是他的選擇。



柚子醬油らーめん ,擁有一個很清的醬酒湯底,而在醬油中,散發了一陣很香的柚子味。再加上新鮮的菜苗,雞蛋等等。有淡淡而香口的醬油味,入口爽身的幼麵,掛滿了醬油同柚子的味道,這一種清淡,清新的味道,很是可愛。而叉燒就是一個非常強烈的對比,肥美、多汁、味道濃郁,很重的豬肉同醬汁香味,清新湯底中的叉燒香,豬油香,幾特別下。



野菜のヴィーガンらーめん ,柚子鹽的味道,帶著很香而又酸酸咸咸的味道,感覺很醒胃。純蔬食的拉麵,味道很是清新。比起太太以前在東京食過的素食拉麵,這出品更清,更可口。



肉ごはん ,就是一小碗豬肉飯。也是燒出來的豬伕,味道很香,而且粒粒方正入味。瘦就瘦了少少,但入口很腍。兒子沒有加醬油,就以本身的豬肉香味伴以晶瑩的白米飯,而且飯粒是軟軟的,香香的,夠晒可口。



有素食拉麵,太太很是開心;有飯食,阿仔很開;而我又試到新口味的拉麵,我都很開心。總結,我覺得這一個拉麵品牌,很妙。

餐廳名稱:らーめん阿夫利 (六本木交差点店)
地址:日本東京都港区六本木4-9-4 UFビル4 1F
網址:https://afuri.com/

全國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