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板橋吃豆腐 - 吃豆腐祖傳手沖豆花

來台北工作之前,常到台北工作的同事不斷地推薦板橋公司及酒店附近的好食肆。當中有早餐店,晚餐店,及不少台式的小吃店。在台灣,宵夜也是越夜越精彩的,而同事給我的 list 當中,有好幾間是夜一夜的店。

在台的第二天,我及同行的另一位同事決定在酒店附近走走,發現到好多有趣的地方,當然,也有同事介紹的食肆。時亦正宵夜時段,在我們眼前有一間豆花店。我打開手機,原來這就是同事推介的《吃豆腐祖傳手沖豆花》。


這一家店,可以說是一個中式糖水的世界。可以以豆腐花為主角,配合其他的糖水。也可以純糖水打造我們的三合一甜品。

同事的原味三料豆花,是蕃薯糖水,綠豆同紅豆。豆腐花在底,被蕃薯糖水綠豆同紅豆浸著,清清的糖水蕃薯,爽口起沙的紅綠豆,混合香滑的豆腐花一起放入口,清新、涼快。



我的是豆漿三料豆花,大紅豆,仙草同薏仁。加了豆漿,是雙重的豆味道。薏仁、紅豆吸收了豆漿的味道,變得又香又滑。我故意地加上仙草,因為會增加可愛的軟QQ口感。又滑,又甜,又香,又有彈牙口感,是一個令人感滿足的甜品。



作為遊客,通常都不會意識到這些本地人在住宅區開的小店。是次屬有幸,出差住在非遊客區,沒有因旅遊而硬要找景點的包袱。當自己是當地人在台北的街上走,而這就是發現新事物的時機。

餐廳名稱: 吃豆腐祖傳手沖豆花
地址:台灣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三段11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