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金鐘 - 輕便輕鬆《麵全食》

金鐘,對喜歡飲食的我來說,是一個又愛又恨的地方。首先,金鐘是一個很多中、高尚美食的地方。但對曾在金鐘上班的我來說,恨這兒欠缺了大眾化的飲食地,午飯時間的一個鐘,如不走去中環灣仔,就食捱貴飯或者快餐店了。

這一個晚上,因為要上堂而來到這久違了的金鐘。下課後,就嘗試找找這一頭有什麼新食肆。尤其是金鐘廊一帶,裝修過後出現一些比較平民的連鎖食肆,而就在當中,我看見了一個似乎是陌生的名字,《麵全食》。是一間食麵的餐廳,而且,亦符合我不想多吃的主意,所以,我來食個麵。


很開心金鐘終於有一個簡單而要可以舒服坐下一食的地方。現今的打工仔,一個人食孤獨飯的佔有不少的比重,而這兒就食適合兩三人 party 同獨食一族的光顧了。



我點的是大胃王米線。這,說不出是那一個派系的麵食。因為湯底,是香港 style 的,米線,是雲南的,牛肉,則令人感覺有點台灣,香蔥、牛丸,墨丸,就有少少潮州的味道,加埋兩隻蝦,就帶給大家一種馬來的風味。百種風味交雜著,配合鮮甜的湯底,很滑的米線,很好味,又很特別。外省風格,香港味道,是香港獨有的飲食精神。而且大大碗,好啱一般的年青上班一族。



叫麵食,會包一杯飲品。當日想不到飲什麼啊,我就叫了一杯奶茶。明顯地,這一杯奶茶的奶水不夠,入口時其苦澀味很突出。這一杯 tea,需要改進。



輕輕鬆鬆就鄧梓峰,輕輕便便就一個麵食午晚餐。這一餐既輕便又輕鬆,套上以上的一句話就是輕便輕鬆《麵全食》。

餐廳名稱:麵全食
地址:金鐘金鐘道93號Lab Concept金鐘廊1樓E07-E0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