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大埔人去到台灣絕對要去朝聖一下的地方 - 大埔平價鐵板燒

身為一個在大埔長大的,facebook 出現了一個大埔 group,當然要加入,去了解大埔的新事及舊事啦。不過,在那一個 group,周不時會出現一間台灣食店的照片,每一次出現,都會引起 group 友熱列地討論。為何會這樣呢,原因就是這《大埔平價鐵板燒》的名字太過親切了。

這一次因工作關係而來到台灣,如果不是同同事食,就可以很自由地去尋找自己喜歡的味道。而《大埔平價鐵板燒》又名《大埔鐵板燒》,就是我時常掛在嘴邊說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餐廳。分店雖多,但許多都不近地鐵站,而星期日的一天,我在師大附近逛時,就給我遇見了一間。後來,同同事去南京三民站附近買手信時,又讓我們遇到了,這十天的台北行,我總共吃了兩次《大埔鐵板燒》。

先說,師大的分店。


去師大遊覽車父母的母校後,就到旁邊的師大夜市行一行。而就在師大夜市的外圍,讓我遇上了這一個屬於大埔傳奇的《大埔鐵板燒》。更令人窩心的是,佢個英文名真係用 "Tai Po" 架。



一個人飲食,想吃就吃,不需要多考慮。行完一圈師大夜市之後就決定入來晚餐了。相比來說,這是一間比較舊的分店,幾乎全數座位都是圍著鐵板爐來坐。若不談環境同食物出品,在這兒吃東西,的確同去食日式的  "Teppanyaki" 一樣。



"衛生、快速、便宜" 是《大埔鐵板燒》的三個硬道理。在衛生上,他們生熟分開處理,即叫即炒,的確是好。他們落單後就立即上菜,絕對是快。而 100多新台幣就有一道菜,就是便宜。所以,這兒的食品,很受當地人的歡迎。

未來吃之前,有看見其他分店有老外在開心的光顧,也證明了這兒的東西,合外國人口味。



湯任飲,所以的端來一客紫菜清湯。味道不錯,只是感覺,湯因為有落味精而變得鮮美。而這一天並不是工作天,也不是工作餐,在台灣享受地道出品的啤酒,感覺非常之爽。




我一共點了兩個菜,其中的一份是炒牛肉。我坐的座位,剛好就在負責炒肉的師傅面前,所以我好幸運地可以欣賞師傅炒菜的精彩表演。



生牛肉,加點食油,加點洋蔥,加點醬油,加點水,加點胡椒。就在我面前炒幾炒。一份香噴噴的鐵板炒牛肉就出來了。



上碟時再加點蔥花,一份濃濃香香的醬油炒牛肉就呈現在我面前了。這一個濃濃的豉味,是很好送飯的。坐我旁邊的年青人,同我一樣兩個熱炒 (青菜同芽菜是送的),配了兩大碗飯。



我的另外一份熱炒,是一份香煎銀鱈魚。他們每一個師傅都有分工,在我面前的那一位只負責炒肉,煎魚、煎扒的,就由遠處的另一位廚大哥主理。加了椒鹽粉去香煎的魚扒,肉質保持嫩滑,皮脆肉香。只是一樣我沒有 expect 到的,就是有魚骨。



一個人,四個餸、一湯、一飯、一罐冰凍啤酒,樂。



工作日的晚上,同同事去買完鳳梨酥之後尋食,尋到去南京三民,八德路附近。我們又找到《大埔平價鐵板燒》了。



南京三民,八德路的分店,是一間比較新的分店。光猛好多,地方大好多。此外,我發現推出的 menu 及價錢有少許的分別。這樣,令我相信,這《大埔鐵板燒》能夠開到全台灣都有,應該都是以鬼許經營的模式去運作,去壯大《大埔鐵板燒》這一個飲食皇朝。



這一店,有套餐供應,雖不見得比師大的那分店便宜,但白飯任食,而不是10元一碗已經能令白飯友興奮。而且,這天提供的是味道濃香的麵豉湯。



同樣,有一份菜 + 芽菜。一碟過的,份量似是各減了一半。



我點的套餐有兩個餸,其中的一個是炒花枝。同樣,用的是食油、醬油、洋蔥、水、胡椒粉同蔥花。味道就是那一個百搭的豉油味啊。



炒羊肉,全味道也就是前一段所說,百搭的豉油皇小炒味道。不過,羊肉非常之香口,有我喜愛的羶香味道。一口羊肉,一口飯,感覺美好。



便宜,快,絕對是這一家餐廳吸引客人的原因。味道,應該都係十年如一日的味道。不會不好食,不會有驚喜,平平地,當是一個帶點特色的小炒快餐店,《大埔平價鐵板燒》這一個品牌的店,值得一入架。

餐廳名稱:大埔平價鐵板燒 (師大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58號

餐廳名稱:大埔平價鐵板燒 (八德路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79號

全台灣連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