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永遠懷念大明里果間大眾樂 - 粉嶺《新大眾樂》

身為一名大埔老饗,尤其是在大埔墟的大明四里長大的人。心目中梗有一間食店會令你感非常懷念的。本人,當然對區內許多許多的餐廳都有感情。可是,我年紀漸大,餐廳的負責人也漸漸地老去,沒有接班人的餐廳,一一都結業了。當中,能留得住名字的,都沒有在大埔經營了。這一次,我就去到粉嶺,懷念一下以前在大埔墟,個個年青人都愛戴既 "大眾樂" 《新大眾樂》。


對呀,名字多了一個 "新" 字,同原先的《大眾樂》似乎已經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印象中,全盛時期的《大眾樂》,的確在粉嶺設有分店。而當年的粉嶺分店,也好像就是在此地。在《大眾樂》全線結業後,傳聞是粉嶺店的員工頂了下來,易名《新大眾樂》繼續她的快餐店傳奇。而且,服務方式,收費方式,仍然是那80、90年代的老感覺。增添了大家 (至少是我本人) 的懷念感覺。



那天因為要到東莞工作而一早於早餐時間來,來了一個很簡單,看起來又很混亂的一個中西合壁早餐。兩條腸仔,一份雞扒。配上的,是中式炒麵,而且,那可愛的蕃茄醬是帶有豉油味的。這不說得是很好味道,但這完全是我小時候的那一種古味道。



另一天從東莞回來,家裡沒飯開就決定再來《新大眾樂》晚餐。這一次,我點上了當年令《大眾樂》在大埔區內大紅大紫的美食,就是焗豬扒飯啦。不過,以今時今日既口味來說,這一個 (現已經叫做) 古早味的焗豬扒飯,是比不上3大連鎖快餐店的。不過,蕃茄汁滲滿飯內,加上也是可愛的炒底飯,再加上兩片實實在在的肉豬扒,吃起來都感滿足的。



在《大眾樂》的回憶,仲有羅宋湯。此是不是所謂的古早味羅宋湯就不知道了。只知道這是一碗羅宋湯水,沒有料,只有羅宋湯,完全沒有羅宋湯那有菜又有肉的感覺。



早上同晚餐我都要了奶茶。感覺不錯的一杯,奶味同茶味都是充足的。在早上,有這樣一杯的好奶茶,很是舒服。



曾有朋友說,《大眾樂》的味道只能留在記憶之中。我是永遠都認同這一個講法的。因為在《新大眾樂》我係 pick up 唔返當年《大眾樂》的老味道,老 feeling。《新大眾樂》只可以給我們在文字上,懷念到舊味道,在實際上,是不及舊味道的。

我永遠懷念大明里果間《大眾樂》。

餐廳名稱:新大眾樂快餐店
地址:粉嶺新運路33號粉嶺中心地下103,108-1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