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巴倫紐,打乒乓,食雲吞 - 乒乓招牌雲吞

麵店,在香港各區的地位其實是好重要的。每一個新區、舊區,都有一間具有代表性的雲吞麵店或是牛腩麵店。人行在巴黎倫敦紐約,在路上就讓我看見了一間名字特別而且又客似雲來的一間雲吞麵店,叫做《乒乓招牌雲吞》的麵店,名字趣怪,立即吸引到我入去研究一下這兒的雲吞是否大如乒乓及是否如乒乓咁彈。


每一次食麵,我都不會單調地只叫一個配麵,總是要雙併的我來了一碗雲吞貢丸粗麵。我一看那肉丸,我一看那雲吞,已經明白到為何這兒要叫《乒乓招牌雲吞》。因為,這些丸同雲吞,真係成個乒乓波咁大架。

我點的所謂貢丸,叫軟骨丸,入口時亦的確感覺到有少少 difference。因為平常食的貢丸,以爽為先,這一次食的軟骨丸,就以彈為主。味道同樣地香口,但入口時,的確是彈下彈下。

雲吞,夠巨大,有原隻的大蝦在內,豬肉加配大蝦同蝦膠,也是彈力十足的材料。味道亦包含了很香的大地魚味道,感覺絕對是好。而我選擇的粗麵也是爽口有水準的。



食麵,一定要配汽水,如麵店有提供玻璃樽裝汽水就是絕對的好事。不知為何,總感覺玻璃樽的可樂來得特別清甜,而且配合了廣東式的麵,更加之可口可樂。



麵店,絕對是最平民,最大眾化的香港美食,而屯門新墟的這一間《乒乓招牌雲吞》,的確可以說是代表了巴倫紐一帶的本地麵店。

餐廳名稱:乒乓招牌雲吞
地址:屯門屯門鄉事會路10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