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布魯塞爾的潮流咖啡廳 - MOK Specialty Coffee Roastery & Bar

在英國,我會飲奶茶;在歐洲,我是會選擇飲咖啡的。在布魯塞爾的街頭,可以說到處都是咖啡店。不過,大部份都沒有什麼特色,都是一些方便人上班的快速店,及一些似乎是為了吸引遊客而生存的店。

剛好,我在比利時的10天,有一名咖啡愛好者朋友亦到訪了。他比我早一天來到了布魯塞爾,而在他的臉書上出現了一間有少少文青味道的咖啡店。而喜歡呆在咖啡店慢著生活的我,當然想跟著朋友的地圖去拜訪一下,在偏離了市中心的一條大街上,讓我找到這一間舒適,慢活的咖啡店,《MOK Specialty Coffee Roastery & Bar》。


新潮的咖啡店,不一定要梳化雅座,也不需要梳化雅座。成個 pantry 一樣的咖啡店,結人一種在家中的廚房內,喝一杯早晨咖啡的一樣。



在我的幻想中,幾個好友、幾個閨蜜,脫下鞋,坐在窗邊的小梯級上,對著大馬路品味咖啡,輕聲地談說天地,可真是寫意一的個場景。不過,此美麗的場景仿佛只限女生,或一男一女。是1兩個大叔來,要這樣坐就有點怪怪了。



我們都是坐在正經用餐、品味咖啡的圓桌好了。咖啡店的內室,也是咖啡店,不過風格就好像家的花園玻璃屋的一樣,是一個小小的花園溫室,也有少少像一個咖啡的工房。咖啡店的兩個場景,可以給予大家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既是書架也是食材的架子,立即為這一個寫意的空間,添上了一點點的文青氣色。



Doppio,也就是一杯 Double Espresso。味道濃烈得很,強烈的咖啡香的確會令半沈睡的人立即醒一醒。這,也是意式咖啡獨有的魅力。



Flat White,是 Latte 的一個變種,奶沒有被打起,飲起來更加之純奶感覺。當然,內裡蘊藏薯的濃縮咖啡令到這一杯咖啡更妙。



輕鬆了一會,想了一想要帶同事去什麼地方遊覽後,也就要結帳起行了。當我準備用身上的歐羅付款時,才發現咖啡店是不收現金的。只能用電子支付也是一個幾有性格的表現。



有文青味,有工業風,也有在家的感覺。再加上有少少性格,又沖出質素高的咖啡。這絕對是當大家來到布魯塞爾旅遊時,值得專程來拜訪一家咖啡店。

咖啡店名稱:MOK Specialty Coffee Roastery & Bar (Brussels 店)
地址:Antoine Dansaertstraat 196, Brussels, Belgium

其他分店

咖啡店名稱:MOK Specialty Coffee Roastery & Bar (Leuven 店)
地址:Diestsestraat 165, Leuven, Belgium

網址:https://mokcoffee.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