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對不起,我在比利時吃了兔 - 布魯日《Brasserie 't Vagevuur》

去外國,去旅行,吃得到當地最特別的美食永遠都是開心的。不過,有時候,許多的地道食品都是千奇百趣的。有些甚至要克服一些心理障礙才能夠有勇氣去放入口的。就算有勇氣去了一試,講返俾人聽都隨時會被人罵個狗血淋頭。

今次,在比利時布魯日的我,工作之後就變成了遊客。放工後,同同事說明了不一起遊覽及吃了。獨自遊的我就去慢慢找餐廳,當我在餐廳街行走時,這一家名叫《Brasserie 't Vagevuur》的餐廳,他們放在路邊的餐牌,無論在價錢同食品都吸引了我,當我一應說幫襯,並道出那一道菜吸引到我之後,店員開心地說,a smart choice。


不用賣關子的,因為文章的標題早已經道出我吃了什麼。我懂得這一個美食的原因,就是比利時的同事向我們介紹過他們的飲食文化。而兔肉,是他們當地人喜歡食的食物。他也補充說,聽起來,好多人都覺得好奇怪,好殘忍。但在 West Flanders 一帶,吃兔子是他們的傳統飲食文化,而當地的農場,也會飼養兔子來做食物的。我入鄉隨俗,就只此一次地,試一下。



Rabbit Flemish Style,中文的名稱就是比利時燉兔肉。以啤油加 Gravy 煮出一個濃汁,同愛爾蘭燉羊肉的汁,做法是同出一轍的,只是愛爾蘭加上的,是黑啤酒,比利時加上的,是手工麥味啤酒。味道濃濃香香的,感覺上就是我們廣東式炆豬肉,炆牛腩的那一種味道。而兔子肉,早已經醃到充滿了 Gravy 的味道。兔肉的質感有少少像雞肉但比較腍,味道上確是有少少羶,但有那一個濃濃香香的汁襯托,可能會令大家不慣的羶味早已經變得不覺。



味道好,味道是接受到的。這也不是一個需要大勇氣才能夠放入口的東西,而且,在歐洲住得耐了,未食過也聽說過,甚至在當地的街市也見過,所以,吃兔子,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當然,早在 instagram 看過照片的朋友已經罵了我一頓,幸好,我得到一名愛兔朋友的寬恕,心也感安樂一點。

試過,體驗過就好了,當是感受一下當地的飲食文化啦。

餐廳名稱:Brasserie 't Vagevuur
地址:Sint-Amandsstraat 23, Brugge, Belgium

網址:http://www.restaurant-vagevuur.be/nl/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