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銅鑼灣的台灣夜食店 - 台南阿豆仔

難得有一天,我們一家人在平日的晚上出到銅鑼灣去,除行街外,當然也想去吃吃好東西啦。這一晚,完成了重要的 shopping 任務後,太太要找地方茹素,帶著與一早吃好家鄉雞的兒子同我分道揚鑣,各自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及吃喝喜歡的東西。而我就在希慎道的一帶看中了這一間名叫《台南阿豆仔》的台灣小店。見其環境不錯,心又想吃一口牛肉麵,就決定來了。

又是因為文章堆積後才寫,執筆時發現,結業了。(在香港營商,真的不容易啊。)


這並不是一間新店,只是當年仍在銅鑼灣工作的我比較少走來這一邊尋食。入到來這一店,營造出來的感覺同場景就是十足十台灣街頭的小食店一樣。不過,在台灣,這樣的小食店,係可以平到嚇死你的,但同樣的食品座落在香港的商業中心區,就係另一個價錢了。



所以,我看來看去,只覺得牛肉麵是最值得一吃的。紅燒牛肉麵,包含了一碗微微辣的濃牛肉湯頭,厚身,可以用一舊舊而不是一片片的牛展肉。其肉色同湯的顏色形成一體,味道上是濃上再加濃。



麵條雖是普通的陽春麵,但因為那個夠濃香的湯底,令到麵條也掛上了濃濃的牛肉味。連牛肉,連麵條一起吃入口,令到滿口都是濃濃的牛肉香味。



這一餐麵食是值得一讚的,只恨我為何沒有一早去拜訪她。

餐廳名稱:台南阿豆仔
地址:銅鑼灣蘭芳道1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