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長期野菌戰 OK! - 深圳《新梅園圓通素食》的山珍火鍋

來到深圳,尤其是一大班素食親朋來到深圳,我們總會視素食自助餐為首選,一過關,就會朝深圳的車公廟地鐵站而去。熟識深圳素食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在這地鐵站的附近,有一間聞名全深圳的素食自助餐店,名叫《新梅園圓通素食》。

我們這一次來,是因為家中的長者們報告,說《新梅園圓通素食》的火鍋自助餐升了呢,變成一個以珍菌為主題的任食火鍋盛宴。就在一個週末,我們一班素食的年青人,特登來一個野菌的長期戰。


太耐沒有介紹,我就由基本步講返起吧。來到《新梅園》,在收銀台付了款同餐具按金後,就可以去取餐具處,拿下自己的一人鍋,碗子,匙羹,筷子同杯。就可以開始去埋位及取食物了。



我們食火鍋的,當然要留在火鍋專區。從前同現在,都是二樓全層,可是我們來到的當日,樓下的自助餐區裝修,把普通的自助餐也臨時搬了上來。而我們當日用餐的地方,原先就是留來搞宴會專用的禮堂。所以,這兒都是大圓檯,同埋是紅當當的。



朋友先去取食物,而我就留在檯邊看守大家的袋子,包子。當有人回來後我才出動一下。然而,最近我們所坐的地方,擺放著的是水果,同果汁。一盆盆的乾果我就沒興趣了,我們開心地來了幾杯西瓜汁,吃了不少的水果,在水果同飲品的選擇上,是滿足的。




之後的一列,是甜品。以上,都是火鍋專區內的。普通自助餐那邊就另有一個甜品及水果櫃。而甜品的選擇,都是以糕點居多,有類似麻糬的東西,蛋撻,甜包子等等。




之後有一個區,全都是雜粮土豆等等的東西。淮山,薯仔,花生..... 總之是一系列的根部食物。我看中了其中的一樣,但是限每次取一隻的茶葉蛋。



正式出去取食物了,然而,最重要的,就是要寺取美味的火鍋湯底。通常,都是有三種湯底供選擇,一個是椰子湯,一個是麻辣湯,仲有一個是清保涼。我們心慣常同喜歡的做法就是,至少兩溝湯底。



溝完湯,我地都會溝埋個醬。十多種的醬料,任溝。然而,食火鍋,又香辣又辣的味道是最吸引的,所以,我向來都是沙嗲加醬油再加辣椒。



我選擇好的湯底,就是麻辣加清保涼。這一個配搭,不知道怎去形容了,應該是一個刺激與滋潤之間的一個湯底。可以辣,可以好辣,但希望加了清保涼,就不會熱氣 (上火)。



放好爐就要再出去了,先巡一圈,看看有什麼山珍美菜才決定取什麼。平常去食自助式的火鍋,乜都係肉,菜方面,只是有應節合時的一兩味。而《新梅園》的火鍋,單是蔬菜已經有十幾種俾你揀,選一些平時在香港少見到的菜就是最好的。



既然以山珍為墳點,菇類食品是這一個自助餐的主打。有說得出名字的菇類,也有一些不太知名字,而且大家都是第一次見的菇類食品。我們看見這些非常吸引的菇,決定全程的大部份時間都食菌類食物。




當然啦,吃火鍋如果有丸子類食品的話,會更開心。《新梅園》也有許多種類的素肉,素丸子,也有很吸引的珍貴海帶類食品。慢慢地,細心的看,或快快地、匆匆的看,都會令人花多眼亂,而且眼闊肚窄的事情,經常發生在我們身上的。





我們一向都跟這兒的常客一樣,不用碟,不用碗去取食物,直接把未煮熟的火7料子放到托盤之上。我一口氣拿了不少特別的菇,餃子,素丸,豆皮等等等等等.........



把食物加上麻辣湯鍋中,慢慢的煮熟,慢慢地欣賞不同的野菌類食品是怎樣味道的。當中,有一些充滿了腸質的珍菌食品,慢慢地吃完晒我地個火鍋,湯底中浮出了一層說厚不厚的膠質層,感覺上,這可真是一個特別的火鍋盛宴。



吃了兩個多小時的野菌,長期野菌戰 OK 嗎? 味道上絕對是 OK。但菌類食物始終是濕熱寒涼之物,吃得多,真係會濕熱架.......不過,味道正,又唔趕人,又可以真係食到飽才走,長者更有一個很大的優惠,難怪《新梅園》是一間長期爆場的素食自助餐廳。

最後一個溫馨提示,要去指定地方還餐具,留下的票尾要交給職員蓋章,才可以回到收銀處,取回10元的按金。

餐廳名稱:新梅園圓通素食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車公廟深南大道泰然四路118號泰安軒B座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