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嚤囉街尋寶 - 華樂冰室

無所事事的一人下午,我決定去離開工作地點遠一點的地方午膳。而我就想到來上環一帶尋寶。不過,我並沒有走上去找太平山街的一眾平民茶餐廳,而是徘徊在嚤囉街。在嚤囉街找的,不是古董古玩,(我未懂得鑑賞這些及我並沒有錢同地方去收留這些。) 我要找的,是我很久以前已經知道的,而我又未拜訪過的茶餐廳,名字叫《華樂冰室》。

看門面,這地方的年紀也不輕,而且,若不是有檯擺出街,這小店在嚤囉街同東街的交界位,而且是在鐵皮檔的後面,根本上,不會受人注意。



店子老,服務也老,店內服務大家的,都是一班不認老,繼續默默經營此冰室的老人家,看得出,所有的出品,都是經驗同老練,沒有入紙,沒有價錢紙,單是數碟就知價錢,真的只有這類型的古店,才敢這樣做,而且不會出錯。


我要了一個豬扒炒意粉,意粉同扒,是分碟上的,而炒意粉的色澤很是吸引,一看就知道,豉油的味道十分之均勻,而且亦完美味完全沾上每一條的意粉上,豉油味道香,有少少焦的位置更香,是一個很有水準的炒意粉,而更重要的,是沒有油膩感覺。



扒另上,豬扒是原塊炸的,而且只用了薄薄的粉去炸,豬扒入口時,是外脆內軟的,薄薄的炸粉剛好銷死了肉汁,明顯地令到豬扒的味道更濃更香,帶骨的豬扒,醃得入味,亦帶有應有的肥肉,非常之可口。



午餐配有一片多士加蛋,多士,是由一個伯伯專門負責,完美地切邊,完美地輕涂一層牛油,再加上一隻流心的煎蛋在面,不錯。



奶茶,很有性格地沒有底碟,就這樣插著一隻匙羹就掉在我檯面上,非常之有性格。這奶茶,味道不算濃,但茶味十足,而入口的感覺也十分之滑,而且是絲一般的水滑感覺,很完美的一杯香滑絲襪奶茶。



小店,老店,做得好的,做得長久的,都有一定的水準。否則,只打舊香港色彩,而味道不行的話,也是難以活到老、做到老的。食物好,人情好,奶茶好,就是老店老冰室的吸引之處啦。

餐廳名稱:華樂冰室
地址:上環東街18號 (嚤囉上街交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