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十千杯咖啡 - Tenthousand Coffee

一個人在紐約,可以好遊客,也可以好 yuppie。當我以遊客身份來到華爾街,頓時覺得自己有點格格不入。因為,我一身既裝束,完全不像一名華爾街才俊。難道,我真係要買一套西裝才可以立足於華爾街? 附近有間 TJ Maxx 啊。要立即變身,應該不難。不過,我發現有一個更簡單,更快捷令我可以變 yuppie 的地方,就是一間精品咖啡店了。就在紐約交易所旁,我找到這一家《Tenthousand Coffee》,買好一杯 Americano,充滿自信地從小店行返出來,我終於可以騙下大家,I am New Yorker。 


這《Tenthousand Coffee》給我的感覺是很整潔,很時尚。不多設坐位也符合了節奏急速的紐約金融區一帶。實行是一間主打外賣,以近乎極速來做好一杯咖啡給客人拿著邊走邊喝 or 紳士的拿著咖啡回辦公室。




同一般的精品咖啡店一樣,除左會沖調各式各樣既咖啡之外,也有他們自家 blend 的咖啡豆,各種的周邊產品出售。此外,店內也有一個小小的 cake and pie corner,買杯咖啡加件早餐餅食,更顯忙碌紐約人之意。



咖啡店會做什麼咖啡,每一種咖啡的價錢,就在頭頂上的牌,一目了然。咖啡機上,可以說是清一色外賣紙杯、膠杯,而且不用幾分鐘,一杯熱辣辣既美式咖啡,就放在 Barista 既檯面上,讓我開心地拿走。



一杯紐約既外賣美式咖啡,未打開蓋,單靠散發出來的香氣,已經知道是香濃。循例打開先拍拍照,看得出這是一杯比較 dark roast 的咖啡。入口,咖啡的味道濃郁甘香,那天不算是太熱,行走在華爾街的我,份外地顯得優皮士。加上,經過了一晚通宵長途巴士的煎熬,接觸了這一杯充滿咖啡因的濃香咖啡之後,的確係精神活力都返晒黎。



非常好的咖啡,味道好,提神感覺又好。拿著一杯香濃咖啡,站在紐約證券行門前仰望。我心說,努力,dream big。不然,我也沒有今時今日在工作上的小成就。

咖啡店名稱:Tenthousand Coffee (Wall Street 店)
地址:14 Wall Street, New York, NY, USA

其他分店

咖啡店名稱:Tenthousand Coffee (Grand Central 店)
地址:750 3rd Ave, New York, NY, USA

咖啡店名稱:Tenthousand Coffee (Times Square 店)
地址:1410 Broadway, New York, NY, 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