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印力中心燒餅餐 - 北村精犟東北菜

因為要朝聖某美資會員制超市,我們一家人來到深圳的僑香站,來到印力中心這一個地方。第一次來,本以為這附近會有大把野食。但商場來,大部份都是連鎖店,沒什麼吸引之餘又難找一家啱大家胃口,適合太太茹素的地方。就在我們決定唔食野住,先去超市之際,在商場的地庫層發現了這家《北村精犟東北菜》。早在關口打了底,3分飽的我們,決定來吃點東西,吃飽一點再慢慢行超市。


"犟" 國語音 "jiang4" ,廣東音 "goeng6" ,我又學會了一個新字了。查過字典,意思為 固執、强硬不屈之意。也即是,這家店,會好固執地,做他們的東北菜。

然而,那一天,我們來時其實已經半飽。是要吃點東西的,但食力亦不大。最肚餓的亦只有茹素的太太。所以,我點的簡食,都是為她而點的。而其中的一樣,就是酸辣土豆絲。

我們點的酸辣土豆絲,是減了辣的版本。入口,有酸酸的香醋味,口感也是非常爽脆。好多時太太以土豆充當米飯,有好味道我土豆絲,真的,比西式的薯條更可口。



而我同小朋友,就主打一些北方的小食,其中的一個就是大家都啱食既豆沙餅。薄薄而香脆的燒餅,的確是人見人愛。而且,這是烤的,沒有太多的油份,吃起來更是舒暢。此外,豆沙餡細滑而香甜,整個味道同感覺,勝過在香港的上海館子能點到的豆沙窩餅。



另一個烤餅,是一個豬肉餡餅。這也是一個非常香的烤餅。而這一份,又薄又香的餡料,是甜美可口的豬肉。若我們在漠北地方,東北地方,豪邁地食餡餅飲白酒,可真是一件開心快樂的事啊。而是日,我們一家人以茶代酒,以茶伴烤餅,也感受到我們應該得到的燒餅幸福。



其實尚有其他東好食的。那就要等有機會再來時,又碰啱係大家都肚餓既時間,來真真正正食一餐東北菜吧。而這一次的牛刀小試,令我覺得,這是一間可以回頭多吃幾次的餐廳。

餐廳名稱:北村精犟東北菜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農林路69號印力中心負一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