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深圳站早餐 - 新桂軒食館

那天,我為了更換國內車牌而一個人去了深圳。一早去到羅湖,準備與辦證的團隊集合前,當然要食個早餐先啦。雖然,車站附近有啱香港人口味的茶餐廳,也有為數不少的連鎖快餐店。但,我想簡單食個腸粉套餐啊。然而,在站廣場的盡頭,我看見一間燈火通明的小食肆,而碰巧我也要到香格里拉酒店門前集合。就決定行到盡了。行到盡,有一間叫《新桂軒食館》的食店,是同《三津湯包》共同經營的。有包食,有腸粉食,啱晒我心意。


這店的包點,就是《三津湯包》的出品。似乎,這是半間加盟店,半間自家品牌店。這樣的經營手法不常見。也許,是個特色吧。但想想下,似乎又不是。

該日的包,是最簡單的中式早餐包,天津湯包。既香又熱的一個小包子,咬入口有啖啖肉香。也許,肉汁豐富是令這包被命名為湯包的主要原因吧。



早餐的主食是牛肉蛋腸。腸粉是連蛋槳一起蒸,一起卷的,所以整碟腸粉呈金黃色。內心的牛肉碎有一定的香口味道。再配上一個似乎是豉油,蠔油混合而成的醬汁,令味道更有層次,不錯。



伴食的飲料是一杯豆漿。是一杯即蘑豆漿。所以,豆味份外的香濃,而且保證是熱辣辣。一大清早,有這樣的一杯豆漿,的確是勝過咖啡。



簡簡單單,又是一個既好味又合胃口的一個簡餐。北上歡樂一天,不一定食吃出名的店舖,有時遇見這樣的小店,又係一個飲食既小樂趣黎架。

餐廳名稱:新桂軒食館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建設路1001號深圳站東廣場B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