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金鐘 - 牛腩飯《大囍》

很久沒有來金鐘,上次在金鐘飲食,絕對是更久的事。而這一次的機會,全因為是當日我有個一整日的 seminar 要上,會放 lunch break,才有時候細心去金鐘的幾個小商場,看看有沒有未食過的,而價錢又大眾化的餐廳。結果,在遠東金融中心給我發現這一間似乎是新開的麵店,名名叫《大囍麵家》。但,當日的我想吃的是飯,眼見佢有牛腩飯餐,就決定入來試一試。


入來食飯餐,包一個紫菜湯。我可以說,我很久沒有這樣飲過紫菜湯,對上一次應該係十幾歲,係大埔某已結業的潮州麵店內飲。這紫菜湯,味道清甜可口,夠多紫菜,也有足夠的胡椒香味。是滿意的一大碗。



不一會,主食來了,而我點的是馬來咖喱牛腩飯。這咖喱,可以說是一個很奇怪的咖喱。因為我第一次見個咖喱汁有咁多蒜蓉粒。雖奇怪,但個咖喱又真係幾香的,而且這濃蒜味亦同咖喱,以及牛腩都幾夾。



雖然蒜味好重,但牛腩味仍然可以突顯出來。牛腩腍,味道香濃,配合了香味十足的咖喱汁同勁蒜味,也感覺幾夾的。喜歡吃很濃烈味道的人,對這一個配搭應該唔會太抗拒。



奶茶,可以給一個合格分啦。奶味夠香濃,感覺絕對是 OK 的。



沒有試麵食啊。但我可以說,這兒的牛腩是值得一讚的。牛肉味非常之香濃,伴麵、伴飯,或淨食,都非常好。

餐廳名稱:大囍麵家
地址:金鐘夏慤道16號遠東金融中心D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