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東大街的西式美食 - Double K Kitchen

那一天準備同小朋友去赤柱玩,當我們決定由大潭那邊入去時,就要在筲箕灣轉巴士。太太一聽到要停筲箕灣,而時間又差不多是一午,她建議大家先去東大街,找一間開心既餐廳,一家四口吃好才搭巴士。我們細心地在東大街逐間看,最後看見這《Double K Kitchen》的主題夠開心,而且又可以把其中的一些午餐變素食,咁就決定入來,先醫飽個肚。


中午來,最簡單,最能吃得齊全,一定是午市的套餐。因為有餐湯,所以就一人有一片香脆可口的蒜蓉包。香嘖嘖既麵包一到,讓我的相機吃了一口之後,兩個小朋友在立即一人一件取走。



要濃湯的,有甜美 creamy 的南瓜湯。飲得出這是用鮮南瓜打碎後再加奶油去煮的一個湯,味道甜美無比。



跟餐的紅湯是意大利雜菜湯。同南瓜湯一樣,兩個都是沒有肉的湯,這令太太很開心,因為可以食到 full set。雜菜湯足料,湯內好多菜。同羅宋湯一樣,有點咬口才開心。



因為女兒吃得不多,又好想自己有自己的一份野食,所以我們點了這一個蜜糖芥茉炸雞給她。說是炸雞,其實給的全是雞翼,而這樣小朋友吃得很開心。雖然是蜜糖芥茉,但入口不會辣,而且帶點點甜,好啱小朋友食。



蘑菇忌廉炒意大利粉是我們要求店方走了煙肉的。淨蘑菇忌廉炒意大利,也就是素食版的carbonara。雖然,汁好像過多了,但香港人的確是比較喜歡多汁,多一點的 creamy 口感。當然,我們也是,很 creamy 很香滑的意粉,會吃得份外開心。



我的選擇是香煎金寶雞扒配洋蔥汁。"金寶" 我相信只是音譯,應該是 Jumbo 的意思。我有咁既認為,全因為份雞扒的確是十分之大份。配上的洋蔥汁非常之濃香,加埋香脆的薯條同雜菜,把肉感豐富,味道也豐富的雞扒再昇華多一級,而這多出來的一級,就叫做更美味。



兒子點的煎焗美國豬排拼惹味雞鎚。這一份餐,這一件豬扒,我可以用 juicy 來形容。因為好少可食到一件多汁的厚豬扒。這一份餐的汁,是 gravy 燒汁,同樣地,這把豬扒的味道增強了,也把看似沒味道的意粉增強了,也是好好味道。至於雞鎚,就好似乾左少少。



最後說的是飲品。而我同阿仔都喜歡飲奶茶,一凍、一熱的港式奶茶,雖沒有傳統茶餐廳的出品好,但茶夠香,奶夠濃已經可以令我們飲得開心。 



這次的確是隨機的選擇,大家也沒想到,我們選中了一間很好味的餐廳,為我們一家四口的赤柱一天遊,揭開一個好的序幕。

餐廳名稱: Double K Kitchen
地址: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33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