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好像去了外國食唐餐 - 赤柱酒家

赤柱,是一個華洋共處的一個小地方。更甚的是,沒有遊客的赤柱,可以說是外國人比中國人更多。說到飲食,好自然地會想到去海邊的酒吧及餐廳,食返個靚靚西餐。但身為華人的我們,始終都係想有啖飯落肚。然後,我在赤柱市集的後山上,發現了這一家老字號《赤柱酒家》。可是這一家老字號的中餐館,於2022年11月30日光榮結業了。


很開心的,因為未入到去已經可以在門口看到全間餐廳,中英對照的 menu。這時候,太太也行過來了,笑說,點解咁似以前係英國唐人街既中餐館既。這時我才回想起,外國的餐廳係好興把 menu 放係門口,讓客人覺得真係有野啱食才入來。



當然,我們是細閱了門口 menu,發現有野啱大家食才決定入來晚餐。而且,當我們真正地坐低細閱 menu 揀小菜時,我會心笑一笑,這的確是英國埠仔中餐館既餐牌啊。

當我們點的其中一味,牛腩煲時,這英國唐餐的感覺,更加之濃厚。一煲濃濃香香的柱候牛腩煲,夾了香蔥、芹菜,這完全令我回想起當年在 Manchester 唐人街晚餐時的出品。味道夠濃,菜同蔥都充滿了牛腩的香濃味道,是一個會令人添飯的佳物。



有小朋友同行,當然要點一些小朋友一定喜歡的食品。然而,好自然地就會點上咕嚕類型的東西。而我們看中的,是吉列蝦球。本以為只是炸蝦加沙律醬,誰知是連同一個味道酸甜醒胃的甜酸汁,不單只小朋友,連我也吃不停口,小女兒更用那甜酸汁撈飯食。



選中餐的原因,因為能保證有一系列的蔬菜類食品。太太選擇的,是紅燒豆腐。大家一看,又是好基本的英式中菜。走過油的硬豆腐,再用上了罐頭草菇,再用上細心挑成的紅蘿蔔蝴蝶,最後加入了一個味道美味的豉油汁,咸咸地,有豉香也有豆香,也是一個伴飯吃的佳物。

本來,我們只叫了兩碗飯,後來不得不再加一碗。因為向來半碗飯的太太也要添飯食啊。



這一餐,真係好像去了外國食唐餐一樣。菜式好啱外國人口味,當日場內的確也有一、二檯外國人家庭在用餐,令到這一間餐廳,好有外國 feel。只可惜,老闆退休了,後繼無人,只好光榮結業了。

餐廳名稱:赤柱酒家
地址:赤柱赤柱大街126 號上層U1及U2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