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

沒有擺烏龍的《烏龍小廚》

中午在天后炮台山一帶不斷尋食的我,又決定走到天后這一帶搵食了。這一次,我看中了這家名叫《烏龍小廚》的茶餐廳。也許,這《烏龍小廚》日頭是茶餐廳,晚上是一間晚飯小菜館吧。來了兩次,都發現到有不少的長期支持者,淨係這一個現像,相信,我沒有 "擺烏龍"。


這兒的午餐是 3 course meal。即是有湯,有主食同飲品。簡單的一個例湯,是紅蘿蔔豬骨湯。是一個沒味道的好湯。雖然好像沒有給太多的料,但味道夠已經令人滿意。



俄國牛柳絲飯,也就是 Beef Stroganoff with Rice。這可以說是香港獨有的西餐風味。這豉油西餐菜色,經過多年的演變,我們早已經當這一個為茶餐廳的港式餐。濃濃的汁,充滿味道,有少少酸,有少少豉味,也有少少酒香。伴入白飯之中,味道好濃,感覺也好頹,亦因為是這一個好味道的汁同牛肉,大大舊飯可以秒清。



改日來 (是餐廳裝修後再回來) ,我看中了午餐,依然是由西餐演變為港式中餐的洋蔥豬扒飯。這是偏西式加了菠蘿同蕃茄醬的洋蔥豬扒,甜甜酸酸的,非常之開胃。而半熟的洋蔥又有少少的 spicy 感覺。同樣,因為這一個汁同豬扒,大大舊飯可以秒清。



我的餐茶,永遠是一杯熱奶茶。這算是一杯合格的奶茶,如果奶味可以開香多一點點的話,會是非常好的一杯。



來了兩次,的確沒有 "擺烏龍",以工作午餐來說,這是一個好地方。加上價錢唔貴,可以多來。

餐廳名稱:烏龍小廚
地址:天后威非路道3-9號金都洋樓地下5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