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威飛利 - 威飛食店

威非路道,雖稱不上是天后、炮台山一帶的食街,但我可以肯定,這兒是平價食店的集中地。其中,仍然健在未執笠的一間,是同街名同音不同字的《威飛食店》。小店地方不太,當旁邊的平價食堂光榮結業之後由原本的好人氣變得更人氣 (更多的是外賣)。好食的就會吃多幾次,而我就在此報導一下頭兩次的拜訪吧。


一坐低,就人人都有碗例湯,該日的例湯是西洋菜豬骨湯。大大煲的出品,味道雖不濃郁,但總算夠味。溫暖如綿的湯品,舒暢。



第一次來,我看中的午餐是豉椒雞球飯。一邊餸、一邊飯,出品就像是小炒加白飯的一樣。帶骨的雞肉,嫩滑多汁,青椒及洋蔥就味道香甜。吃入口,也有一粒粒的豆豉。以這濃香的豉味道,加上清甜的洋蔥青椒來伴飯,味道令人開心。



第二次來,我要了一份粟米班腩飯。是不是班我不考究了,只知道那粟朽滑蛋汁非常之甜美。伴飯吃時,會立即令人想起N年前係茶餐廳食學生餐既感覺。此外,魚肉炸得十分之脆,內心也是大大舊香口的魚肉。簡單就是美,就是這碟飯的形容詞。



在茶餐廳食野,要的當然是一杯熱奶茶啦。夠奶味的奶茶,可說是好,味道如果可以更香濃,就會得到更高分了。



唔錯的一個平民飯店。貌子不揚的小小食店,有著出色而且夠便宜的午餐,的確是一間幾犀利的餐廳。《威飛食店》不只是威飛利,對附近的車房及物流工友來說,這更是犀飛利的一個快捷午餐好店。

餐廳名稱:威飛食店
地址:天后威菲路道2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