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北角的上海街頭 - 堡壘街《麥記美食》

來到炮台山返工,好多朋友說,一定要來《麥記美食》。而我遲遲沒有來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早上好多年前,佢未攞米芝蓮時,早已經食過多次。再加上堡壘街離我工作的 AIA Tower 比較遠,怕時間很趕所以沒有計劃來。而這兩次到訪,都是因為我有半天假,吃完有 half day off,於是可以在《麥記美食》門口坐低,慢慢品味。


因為是要坐在路邊享用美食,最好當然是找一個天朗氣清的日子到來。當日天氣的確是好,但因為是9月初的時間,天氣仍然是熱,尤其是當我去吃這一個酸辣雲吞湯時,真係食數大汗搭細汗架。

說回食物,這酸辣雲吞湯絕對是足料又夠味。許多的木耳,許多的豆腐,也有許多的肉碎粒。酸味醋味亦非常之香,而且有足夠的辣度。加上湯水好滑也直接令到伴在內的菜肉雲吞也出現了香滑及香辣的口感同味道。吃了,雖令我大汗淋漓,但很滿足。



更滿足的,就是小籠包。一籠有四隻,是傳統的厚皮版,入口帶有少少的煙韌感,吃起來更開心。一咬開,滿是肉汁的小籠包在皮破之後就立即爆發出來。鮮美多汁,不點醋食我覺得更鮮味。



改日又有半天的假,再來這兒慢慢食。這一次,我要了一碗雲吞擔擔麵。微辣感同花生香,早已經令到這擔擔麵攞滿分。這天天氣比上次來涼了一點,所以並沒有出現大汗淋漓的情況,但也令到我鼻水細流。麵很煙韌,菜肉雲吞也可口,我很滿意。



這天的小食是鍋貼。香軟脆底的皮,味道帶甜,內心的肉同小籠包一樣,是鮮美多汁。餃子皮煎過,味道更香口,脆脆地的口感,更是令有滿足。輕輕地加點醋,更加之香口。



食物出色,食物美味,而且價廉物美。試了多間位於炮台山、北角一帶的上海小食店,雖然間間都令我感滿意,但始終都是《麥記美食》最好食。

小食店名稱:麥記美食 (北角店)
地址:北角堡壘街21-23號美嘉洋樓地下

小食店名稱:麥記美食 (新蒲崗店)
地址:新蒲崗彩虹道242采頤花園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