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天山小館 - 羊肉下天山

天氣凍,好自然會想起羊肉。當我周圍去搵有沒有地方 lunch 可以食返個羊腩飯之類的午餐時,我在水星街遇見了這一間《天山小館》。從名字已經知道,這是一間主打新疆菜的餐館。在門口的午餐餐牌中,我看見新疆羊肉飯同手抓羊排飯,於是,我分了兩日,一於試晒佢。


第一日來,我先試新疆羊肉飯。這是一份香辣多汁的湯羊肉,加了蕃茄、辣椒、洋蔥等等的香口佐料,能中和羊肉的羶味,也令人覺得有一種獨特而又不是猛用孜然粉而得到的塞外口味。羊肉好香,再以湯汁伴入米飯,可真是很好味道。





好很凍的一天,我又想起《天山小館》了。這一次,我要了一份似乎是更招牌的手抓羊排飯。原來這飯製作是需時的,羊肉連羊油撈入米飯中,再整碟蒸到滾熱辣才 serve 出來。大大件的羊肉,味道羶香,加上羊油之後,直接令到這一個飯的內外都充滿了羊的羶香味道。喜歡這種羊肉味的朋友,一定會非常之歡喜。吃後,連我都感覺到,我全身都充滿了羊的羶味道,唔知街外人聞唔聞得出呢。



跟餐,就是一杯港式奶茶。如果這是大漠的羶油奶茶會是更好的啊。也許,那一種味道香港人未必會接受。這奶茶雖好飲,但我感覺唔係幾 match 呢個餐。



喜歡羊的大家,這 "天山" 來的羊小館絕對能令你非常之開心。那天寒冷得很,吃下這兒的羊肉飯之後,頓時感到全身上上下下都充滿暖意。此外,如果你不太習慣這些大漠口味,這餐廳也有不少廣東菜式可以選擇。正所謂羊肉下天山來到廣東,也要吸收一下廣東的飲食文代,做到合外省人及本地香港人的味道。單是這一點,令我覺得這是一間好餐廳。

餐廳名稱:天山小館
地址:天后水星街12號海新大廈地下A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