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炮台山有食神 - 食神叉燒

真的是正正式式來到炮台山上班之後,才知道 AIA Tower 的周邊,係有咁多野食既。而且,有唔少幾有 gimmick 下,店名幾得意既食店,吸引人入去吃之餘,又可以給男男女女打卡用。這一次,我來到了一間名叫《食神叉燒》。簡單描述,就是一間時髦的燒臘店。所謂的黯然銷魂飯 (叉蛋飯) 就沒有試了,來兩次,都是食傳統野,燒味雙併飯。


小店的裝修算是有少少特色。有時尚的所謂工業風,有少少的懷舊擺設,也有仿西式的物品。

店內有一個飲品櫃,汽水、啤酒,甚至洋酒都齊全。只是,傳統斬大舊叉燒要配玉冰燒架嘛,沒有廣東燒酒,是一大敗筆。



餐具的包裝也非常之精美。可是,大大間餐廳,堂食都用即棄餐具,有點兒不開心。



第一次來,我點了叉油雞飯。叉燒,夠甜,麥芽糖落得足,吃起來有令人開心的脆口感。再者,這店是用梅頭肉來整叉燒的,肉質腍,肥瘦感均勻,是沒花假的好叉燒。豉油雞,皮爽,味道甜,而且雞肉嫩滑,水準幾好。燒味飯既份量亦是剛剛好,喜歡食燒味飯的我,感覺到小滿足。



改日,我都係唔捨得食黯然銷魂飯。那就改一改的慣食的雙併,點了叉燒燒肉飯。叉燒好味道不再多說了。說燒肉,是正宗的燒腩仔部位,的確有幾層不同的層次感,而且燒肉皮夠脆,很是不錯。



最喜歡飲奶茶的我,兩次來都要一杯熱奶茶。奶茶的水準唔錯,口感夠滑,奶味同茶味都夠濃郁。是一杯可以令我感覺開心的奶茶。



本以為這些店,只是賣弄裝修,食物只是一般貨色。沒想到這兒的確是一間水準好店。燒味正宗而且有質素,價錢上是有少少 premium,但是值回票價的。

餐廳名稱:食神叉燒
地址:北角炮台山宏安道18號地下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