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鵝味好的《大爺燒鵝》

工作天的中午飯,要快快趣依,其中一個好選擇就是食燒味飯。初到來炮台山的我,當然先試下近近地的地方啦。沿著電氣道向北角方向走,電氣道街市既對面,基本上成列舖頭都係做飲食生意的。當中,有一間《大爺燒鵝》,一心想食燒味飯既我,就立即決定一試了。


新型的燒臘店,好多都做到同茶餐廳沒有太大分別。跟餐有一碗例湯,看似很淡,但這其實是用燒味頭頭尾尾煲埋一齊的肉湯,加點雪耳,南北杏就成,感覺不過不失啦。



第一次來,我點了招牌的叉燒燒鵝飯,一看,他們把肉放在一旁而不是飯面,令飯吸收不用肉汁而有少少失望。那就盡量把汁整去飯面,同燒味肉一起吃。而是次的叉燒夠腍夠香,半肥瘦,少少燶,感覺剛剛好。燒鵝多汁肉厚,皮亦帶香脆,咬入口更感覺到鵝油豐富,只係鋪排問題姐,整體上是好食的。



改日再來,我點了叉燒燻啼飯。是日的叉燒就真係全瘦肉啦。味道雖好,但全瘦的叉燒不是我喜歡的口感。燻啼算是幾好,皮爽肉脆,是水準之作。



兩天來的飲品都選擇了熱奶茶。茶夠濃,奶夠多。可是入口的感覺就是奶味的比份好似好重,喜歡絲滑口感的,就不是這一杯了。



味道可以說是好。只是,燒味放旁邊而不是飯面就令我覺得有少少不歡了。北角炮台山天后這一帶尚有不少燒臘飯店,慢慢試。

餐廳名稱:大爺燒鵝 (炮台山店)
地址:北角炮台山電氣道256B號地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大爺燒鵝 (香港仔店)
地址:香港仔香港仔大道146號地舖

餐廳名稱:大爺燒鵝 (田灣店)
地址:香港仔田灣街12號南津迎岸地下2號舖

餐廳名稱:大爺燒鵝 (牛頭角店)
地址:牛頭角聯安街17號連安大樓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