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簡單工作早午餐 - 君戶鍋貼大王

返工在外食早餐、食中午飯,好多時都想簡簡單單就算。此外,茶餐廳快餐店幾乎日日食,有時係會有一個好似食到厭咗既小感覺。所以,間唔中都想找別的種類食肆來開心一下。在我工作地點附近,就有一間《君戶鍋貼大王》符合我這一個要求了。夠簡單,唔貴,地點亦夠近,執筆前已經來了許多次。咁,就一篇文章集中報導下。


名字叫鍋貼大王,來到當然是食鍋貼啦。貼鍋的皮底十分之香脆,餡料巨大,咬開時,肉汁可以說是爆開。我加點 (可以說是大量) 豆瓣醬伴食,吃起來更加滿足。



這兒的生煎包有兩個口味,有豬肉同牛肉。那天,我兩個味道都有叫。牛肉味生煎包的味道明顯地比較突出,濃香的牛肉味及濃香的醬味,同鍋貼一樣,一咬開就幾乎爆汁。再加上甜美的包,而且兩邊都煎得香脆,唔錯。



午餐時段來,我會吃麵,其中的一次點了紅燒牛肉麵。牛肉夠多,濃香味十足,加上有入口即半散的口感,單是肉的本身,我已經可以俾好高分。蘿蔔超腍,湯底也十分之甜美,而且夠晒大碗,很飽的說。



另一次來,我試了乾麵,乾的炸醬麵。正宗的上海麵麵條,對比起廣東的麵條,味道比較淡口。就是因為這樣淡淡的,撈入味道極濃郁的炸醬,汁同肉醬立即同麵條混成一體,令我吃到的,就是純炸醬味的麵,味道感覺美妙。



再一次來,我就要了一份炸豬扒麵。上海素湯麵,原來單是用炸菜來提昇味道已經很足夠。若是沒有炸豬扒,我也可以就咁把整碗麵吞下。豬扒是即炸的,吃得出是生炸的豬扒。外層脆卜卜,肉嫩又嫩滑。又嫩又卜卜趣,不吃不是人。



來到這些上海式的小館,飲品方面,我的要求永遠是豆漿。豆味足夠,雪得夠凍,而且甜度適中,絕對沒錯的飲品選擇。



雖是連鎖店,但出品的確有如勁用 heart 製作的小店一樣。在北角這一個上海移民聚居地能立足多年,相信一定有她的好口碑,好水準。遲些有時間,再熟集下北角、炮台山、天后一帶,再去試試區內的其他上海味。

餐廳名稱:君戶鍋貼大王 (炮台山店)
地址:北角炮台山英皇道125-133號月明樓地下A號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君戶鍋貼大王 (尖東店)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100號港晶中心地下48-50號舖

餐廳名稱:君戶鍋貼大王 (大圍店)
地址:大圍大圍道15號金山樓地下9號舖

餐廳名稱:君戶鍋貼大王 (新蒲崗店)
地址:新蒲崗仁愛街44-46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