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天后這地方有間餐廳名字叫做《哥利亞》

《哥利亞》神秘《哥利亞》,《哥利哥利亞》。這是我第一次發現這一家名叫《哥利亞餐廳》時,口中差一點哼出來的歌。(這首歌其實是童安格的 "耶利亞女郎"。當日,我在門口看了一看餐牌,的確有個女郎突然走出來招客。眼見老闆娘咁熱情亦充滿了誠意,佢又猛話谷德昭推介過。咁,我就被氹左入來,試下她說馳名的雞脾飯。


我的個人口味就是不喜歡黑椒汁,所以我的燒雞脾飯,就要求改了燒汁。的確,成個飯的原型是黑椒汁燒雞脾飯,改了汁仍有少許的黑椒殘留在汁內。而雞脾果然是燒的,外皮帶點香脆,而且雞脾肉厚,口感香嫩,是值得一讚的。



改日約了朋友食 lunch,我就建議來《哥利亞》一聚,朋友點的,也就是馳名的雞脾飯,而且用上了招牌的黑椒汁。朋友說,這一個飯餐又香,又有足夠的辣,話我沒介紹錯,而且,當日的雞脾比起我第一次來食的燒得更香,自然地更可口。



同朋友來的那天,我要了一份白汁雞皇飯。汁多多,蘑菇多多,雞肉也多多,看起來有少少頹,但因為有個好味又 creamy 的白汁,直接令到這飯超好味道。而且,雞皇飯用的雞肉就是燒雞的雞肉,更添好味道。



在香港式的餐廳,飲奶茶總覺得是最好的。《哥利亞》的一杯奶茶,香濃味十足,入口夠奶味,夠茶味,亦夠滑,是令我感開心的一杯。



好味道的餐廳,老闆娘一個人做,雖忙到有時會發脾氣,但又不失一個同客人一起嘻哈的熱誠同熱情。中午時段,間中會座無虛席架,直接證明,這是一間好餐廳。

餐廳名稱:哥利亞餐廳
地址:天后哥頓道1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