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榮發餐廳 - 港式茶餐、西式食法

中午的飲食時間,間唔中會行到來天后一帶尋食物。亦因為這樣的一個好奇,令我發現,天后這一帶的食肆選擇,原來比北角、炮台山更豐富。在中午的時間行過來,首選的當然是一間經濟實惠,又有舒適座位既茶餐廳啦。結果,我就被這一間《榮發餐廳》吸引住了。食物偏港式,感覺又很西化,in between 茶餐廳同豉油西餐廳之間。咁特別,就一於試下。


眼見許多人都叫紅湯,所以我一決定食午餐時,也來一碗店長推介的羅宋湯。蕃茄味偏重的羅宋湯,喝/吃起來很香。為何會加一個吃字? 因為這一個羅宋湯實在是足料,多菜,也有牛肉,濃濃的蕃茄味道更令人感開心。



第二次來,我就要了一份白湯,也就是粟米忌廉蘑菇湯。入口很是香滑的湯,而且淡淡湯都有粟米或蘑菇,咬開粟米時,又有香甜的味道帶出來,令整體的感覺很好。這一個湯也是令人感滿意的。



第一次來,吸食我的,是豬扒飯。是什麼汁我沒有太大印象了,總之是一個有少少茄汁,有少少菇味同有少少燒汁味的汁,是一個伴飯吃的良物。豬扒肉厚,香口而且質感夠腍,可以說,這是一件啖啖肉香的豬扒,令我感覺非常之滿意。



因為第一次來吃得非常滿意,所以隔了冇幾耐我就再來一次。當日就叫了午餐中的咖喱牛腩飯。咖喱的味道是非常好的,汁夠多,用來伴飯吃絕對是開心。惟一不好的,是這咖喱牛腩唔夠熱,成個飯餐只是以白飯的熬力來維持,好味中有不足。



兩次的餐飲都是奶茶。這奶茶夠香滑可口,我可以說,入口的每一啖的充滿茶味同奶味,而且仲有絲絲細滑的口感。不用多描述,一杯好奶茶就可以解釋晒一切。



經濟實惠又好味道,的確是一間很好的餐廳。而且是一間值得多來的茶餐廳。咦! 也許是一間豉油西餐廳同茶餐廳 crossover 的一個共同體啊。

餐廳名稱:榮發餐廳
地址:天后電氣道88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