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太子街邊飲涼茶 - 百寶堂

大熱天時在大街上,要消暑的話,許多人都會話立即走入商場,去7仔買支冰凍飲品,或者,去一些手搖茶飲店整杯野飲。其實,在香港既不少街頭,到處都有涼茶舖這東西,利用中國傳承下來的配方,幫大家解解暑,清清熱。再者,在50、60年代,涼茶舖更是年輕男女拍拖既勝地啊。這日,在太子街頭的我,行街行到熱辣辣,想飲杯野解一解暑,眼見這《百寶堂》這店就在眼前,就決定企街邊飲碗涼茶。


《百寶堂》有什麼歷史? 我沒心機去研究了。只是看得出,店內有大大的銅色大爐,店內仍保留少少60、70年代的感覺。只是,當年父母常說,涼茶舖內有留聲機,可以聽歌仔。這一份寫意,應該沒有可能搵得返了。



當日,時間有限,不然我會坐低,食返個龜苓膏。然而,因為時間有限,我就一於企在店前,飲一碗涼茶。

放低錢,店員一係打開蓋給預先準備好的一碗給你,一係就在熱水壺或古色古香的銅色大爐,倒一碗給你。當日,我要的就是預先準備好五花茶。自家製的涼茶,味道份外的濃郁,味道不會太甜,感覺到有藥味。一碗,不需要雪凍的,已經可以達到消暑解渴既效果。秒速可以飲完,再同職員示意一聲收碗,成個街邊飲涼茶既過程就完結啦。



老子號,可以企係街邊飲既涼茶舖,幸市面上仍有保傅到,令今時今日既我們同我們的孩童,都可以體會到涼茶舖的風味。希望,這些傳統的立飲涼茶舖,不會慢慢地被社會淘汰啦。

涼茶舖名稱:百寶堂 (太子店)
地址:太子西洋菜街218號地下

其他分店

涼茶舖名稱:百寶堂 (油麻地店)
地址:油麻地廟街134號地下

涼茶舖名稱:百寶堂 (深水埗店)
地址:深水埗元洲街2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