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灣仔街市粥 - 城發粥麵店

日日食好野,日日有好野食,如果一個博客永遠都介紹成千元的午餐,不斷去酒店 high tea,晚晚鮑汁送飯,大家也可以想到,當中有幾多餐係真正自己俾錢去食的。

我們作為升斗市民,不是沒有氣派去食酒店,不是沒有錢去食 Fine Dining,而是錢可以有多種用途,而且,我們畢竟是人類,胃是有限的,餐餐大魚大肉,好辛苦架,所以,有時候也想停一停,像我前幾個星期,來了一個一星期的頹飯盒挑戰,給果 last 了個半星期,原因就是日日食同一款飯盒,的確是幾悶的....

這一篇文,是隱世餐廳,是我覺得要清一清腸胃的一餐,我特意來到灣仔街市一帶,找出這隱藏在鐵皮檔後面的《城發粥麵店》。


粥、麵、油器、腸粉,是這類型粥麵店的主打食品,不過好多小店,為了吸引附近的工友打工仔的來臨,總會做一些會令人飽肚一點的食品,所以,中午時段也有飯麵、炒粉麵之類的好食品,而我第一次來臨,我跟鄰檯機,叫了一碟干炒牛河。

干炒牛河,很有鑊氣也很入味,顏色方面未算均勻,但味道卻是香口勻循的,不過,感覺是成本的問題,這炒河是菜多肉少,所以$35的經濟,也就是這原因。



改日中午,我來食粥,要了一個皮蛋豬紅粥。粥底香綿,入口香滑,是很有水準的粥,配料的豬紅,入口爽一聲,出口香一氣,感覺不錯,而皮蛋是香口溏心的,令人感覺這粥店的選料算是不錯。



在粥麵店,想食飽一點,一係食腸粉,唔係就來個炒麵,是日我就來一份豉油皇炒麵,這麵少得爽口,而且味道均勻,當中的芽菜,增添了爽口的程度,加辣醬,香;加甜醬好味;兩者都加,就是最惹味香口的食法。



默默耕耘的一家平民老粥店,一直隱藏地在灣仔的街市內服務大家,便宜簡單的粥︴粉、麵,中午上午,一碗粥,一件油器或一份炒麵腸粉,其實是好溫暖了....再者,不要忘記叫一杯豆漿送粥送油條。

餐廳名稱:城發粥麵店
地址:灣仔交加街4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