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漁灣邨熟食中心的大大份午餐《泉記金喜來海鮮飯店》

其實我係好鐘意去街市既熟食中心食野的,因為這是香港的特色。不過,是次來柴灣,原先的目標不是來街市,是去體育館尋食的,可是友人報導同我想起要來,差了半年有多,該體育館餐廳已經人去樓空了。

於是,我把目標轉移到旁邊的街市大樓,看看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一點的食事處。未來過,而且沒有目標,最正確的做法是行一圈,可是,沒有什麼很驚喜的食肆吸引到我,於是,見一間食肆佔地較大,學生哥、泥水佬較多,就很自然地,硬著頭皮要試,這一檔就是晚上專門做打邊爐的《泉記金喜來海鮮飯店》。


這一檔食肆,原來是很多元化的,我在他其中一檔內,看見蒸籠,有一檔什麼都沒有,是廚房,有一檔,用來沂奶茶咖啡,有一檔是啤酒汽水的倉庫,仲有最邊的一檔,是養著生猛海鮮的,亦即是話,早茶、午飯、茶餐、晚飯小菜、海鮮大餐同打邊爐,樣樣都有齊,果真是乜都有得食。



更甚的,我可以點上一個港式西餐,我在 menu 上點了一個牛扒餐配薯條,而出來的食物,是令我驚訝的...劣食麼? 不要這樣認為,因為以豉油西餐來說,以茶餐廳 standard 來說,這個樣子的牛扒,這個味道的牛扒,算是合格的了。

再者,有脆到爆的薯條,仲有一大碗份量的飯陪伴在左右,這一個份量,人近中年的我絕對是吃不消,但對年青力壯的學生哥同體力勞動大的泥水佬來說,這一種份量,才剛剛好夠飽肚。



別以為整碟扒餐很 dry,其實是有 Gravy 的,只是另上而已。店方用上了一個大湯碗盛載,一不留神就會以為是湯...飲 Gravy....哈哈,我不會這樣挑戰自己,而是把半碗 Gravy 淋上飯、薯、扒之上,而亦是因為這美味,令我吃到自己十成飽,令我幾乎把碟上的飯、薯、扒、菜全部吃清光。



因為這西餐,因為泥水佬的炒粉麵,第二天有空,我再來了,而這一次就吃回傳統的茶記炒炒粉麵。於是,我點了一個牛腩炒麵。

牛腩帶有牛筋,再附上一個濃濃的牛腩汁,入口牛腩牛筋都非常之腍,而當中濃香惹味的程度,單是用肉眼去看已經知道會是一個味覺上的滿足,再者,脆口得非常的炸麵底,感覺是一流的。



奶茶,入口好夠奶,但滑的程度就一般般,說真,他們不是茶餐廳,也不是茶檔,出品未夠理想也就算了。



很夠份量的一餐,亦有足夠的美味感覺,如果工作來到柴灣一帶,試下來《漁灣邨熟食中心》找找看,應該會找到屬於你的簡單美味工作午餐。

餐廳名稱:泉記金喜來海鮮飯店
地址:柴灣漁灣邨漁灣街市大廈1樓1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