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灣仔的愛爾蘭全日早餐 - O'Phillie's

說完英格蘭早餐,我介紹過一過海,愛爾蘭的早餐。而我們身在香港,要品味愛爾蘭的獨得菜式,不難,因為單是最有名的《Delaney's》已經有好幾家分店,有部份的澳洲主題酒吧,也間唔中會有愛爾蘭風味,因為當地的愛爾蘭移民比較多。

這一次,我同飯友C一齊去試試一間位於皇后大道東的愛爾蘭酒吧,名字叫《O'Phillie's》


樓下是酒吧,上樓是 Fine Dining,食品就不外乎是扒、蠔、青口等等,而口味就是愛爾蘭的。不過,我細看了 main menu,此店沒有提供我最愛的 Irish Stew 及 Beef Stew,頓時令我有點不開心。



我們 Lunch time 來,當然是來食午市套餐,前菜就是一個有沙津醬的清新開胃沙律,當中附有火腿,所以吃入口多了幾分的肉香,再者,有沙律醬,很合香港人口胃。



我要了一個漢堡扒餐,是芝士手打漢堡,大家一看,一定會質疑,這是愛爾蘭菜嗎? 是,這不是 traditional 的 Irish Food,只是普通的西餐,但作為 pub lunch,這一個簡單的食品,就是英語地區的酒吧會時常地出現。

漢堡扒,好似時新的咁細塊,味道很香,感覺是用上了比較上等的牛肉,而且是手打的碎肉,肉粒的大細是不平均的,再者,芝士溶在面令這一個扒變得極惹味。薯條,雖是 fries,但炸得香脆,所以是非常可口的。



飯友 C 來了一個愛爾蘭式早餐,有煙肉兩片,愛爾蘭式肉腸兩條,兩隻太陽蛋,一片薯餅,同一個麥記用的 Muffin,仲有一個提子味的果醬。大家又會問,這同英式早餐有什麼分別? 對的,是沒有什麼分別,若是這一大碟東西在英式酒吧出現,那就是 English Breakfast 了。

相同的原因就是英格蘭同愛爾蘭,本是一國,大家的文化差異其實是不大,所以基本的主食,兩國可以說是一樣的,就單是這漂亮的 All day Breakfast 來說,就是一樣,只是多了一支愛爾蘭國旗來宣示主權而已。



飯後,我們有甜品,這是一個士多啤梨奶凍,很香奶味,也有濃濃的士多啤梨香,再加有原隻的士多啤梨,清甜有奶香,不錯。



味道不錯的午餐,食物美味,而且是愛爾蘭同英格蘭的混合,而且酒吧的感覺一流,中午食 pub lunch,下班 happy hour,晚上上多一層來一個 fine dining,喜歡傳統少少的英式、愛爾蘭式西餐的朋友,值得來試一下。

餐廳名稱:O'Phillie's Irish Restaurant & Pub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樓20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