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決戰光輝圍之《759茶餐廳》

《759阿信屋》,說他低調又好,說他瘋狂又好,林偉駿先生的一個 idea,極成功成為了零售界的一名巨頭。由《759阿信屋》開始,再《759 Kawaii Land》、《759雲吞麵》、《759超級市場》,由零食、柴米油鹽、化妝品、玩具、凍肉...而我上次去《759超級市場》,他們好像亦會準備售賣新鮮肉,《759》這一個王朝,林偉駿先生創造出來的奇蹟,的確是一個非常傳奇的企業轉營故事,全部都是靠一個理念同創業家精神 (Entrepreneurship)。

是日寫的是食,《759》旗下的《759雲吞麵》早出現了,不過我一點興趣也沒有。但近日,《759》在餐飲業上,又出了一個人人討論的新話題,而這個就是位於葵興光輝圍的《759茶餐廳》,星期一的晚上有空,專程來 "決戰光輝圍"。



新地方,好多人,原因全都是同我一樣,來這兒貪新鮮,幸好我是一人來,比較容易安排座位,但星期一的晚上,也要耐心地等候,才得到一個迫迫地的坐位。


晚上,中式西式都有,而且價錢仲比一般的茶餐廳來得實惠,60多元有鐵板餐,20多元有一個牛扒/雞扒/豬扒麵,中式小菜都只是五、六十元左右,認真地平...




夠唔夠平靚正,試過才知道,而是晚我來了一個鐵板餐,價錢$65大元。有餐湯,有主菜,也有飲品,價錢上不得不說不錯。而餐湯,有中有西,我就因為食扒而選了西式的羅宋湯。湯,是水湯,味道雖然夠晒,但湯料卻是少之又少的,我加點胡椒粉,淨飲湯水。



鐵板西冷牛扒拼煙肉,我要求了薯菜,我要了洋蔥汁。單是看樣子,是很正統的牛扒餐,而且牛扒大大塊,薯條粗粗的,看似很好味,入口,的確也是好好味,原因就是個汁好味,而牛扒腍得非常,在此,相信大家也猜到,為何牛扒會腍得非常啦.....



牛扒雖是港式的那種腍,但總算是好味道。不過,最令我驚喜的,是坐我對面的一位阿哥點下的一客水煮牛肉。味道沒有問他,但感覺上有板有眼的,辣不辣? 單看樣子就不會太辣,而且,同我食慣的四川水煮,有少少分別。



改天早上,我又來了。早上的《759茶餐廳》依然人山人海,雖不用等位,但我一人就要坐這一個櫥窗位,要做餐廳的生招牌。



$25元的早餐,既便宜又豐富,而且餐包,不是豬仔包,不是多士,而是一隻香口的牛角包,頓時令我感覺到一點點的貴氣,餐肉,就可惜了,為何不用《759阿信屋》熱賣的韓國午餐肉呢?



沙爹牛肉麵,沙爹牛肉看起來,絕對是可以開心笑的,沙爹牛,沒有可怕的滑感覺,牛肉雖不滑,但有豐富的肉味道,而且肉嫩,爽口不起筋,牛不錯。麵,有沙爹味做點綴,而且說是出前一丁麵,不過我覺得是大光麵加一丁湯底....嘩,又係抵食呀....



奶茶好唔好? 我可以話好。不過,茶的香滑感就一般,可口的感覺全因為奶夠多,所以都飲得杯落。



《759茶餐廳》,食物其實不算是出眾,近來人氣爆登只因為是新屎坑的原固,另一個原因,也就是夠平,除此兩點之外,我冇乜感想同心得啦.....

遲下的《759 Cafe》,看看又有沒有機會報導一下啦....

最後,唔知會唔會有《759 Airline》呢?....
林生...做埋廉航啦.....會發達死你架....

餐廳名稱:759茶餐廳
地址:葵涌葵興光輝圍7-9號光輝大廈地下B2號舖

1 則留言:

  1. 吾使宣傳已經好多人去試.
    名氣大, 同埋茶記多撰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