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講咖喱,港味道 - 7E 咖喱王 (Khyber-Pass)

在香港食咖喱,人人都會想起重慶大廈這一個鬼怪地方。而這一天,有老朋友從英國來,大家想起當年在 Birmingham (伯明翰) 的大學生活,想起我們個個星期都食咖喱,於是,我很快就決定到,我們會面的一餐,會是 Curry Night。

為了給朋友一個既新鮮又特別的感受,我決定來重慶大廈,而且,我在巴士上的電視節目中看到這一家叫《7E咖喱王》的老食店,於是便下定決心,來這一個說是為香港人服務的印度咖喱王《Khyber-Pass》。

為何我的標題是《港味道》,因為我從電視節目中得知,這店做出了啱香港人口味而又不失印度風格的咖喱,而且,來者也有很多華人熟客,於是,在電視節目的推介及推動之下,我心動了,要先來試這一間《7E咖喱王》。


一坐底,同好多印巴餐一樣,先會給你 Poppadom,薄薄的一片胡椒脆餅,再點一點綠色的醬汁,入口冰冰涼涼的,有點甜,有點辣。再者,這一片胡椒脆餅,辣感同胡椒感都不是過份的強烈,易入口,吃不慣印度菜的朋友,也會喜歡。



習慣性,我會先要一杯 Mango Lassi,因為 Mango Lassi 可以解辣。不過,這亡果奶昔來得比較淡,像是溝了水,或是冰落多了,味道未如我的所想。



我們兩個人,總共叫了三個咖喱,首先來的,是羊肉的 Vindaloo,Vindaloo 是最辣的咖喱之一,單是那紅紅的咖喱汁,已經令人覺得這東西吃入口一定會嘖火。入口,的確是很辣,但這辣度同我們在英國食過的辣度,明顯地低了至少一個辣椒,羊肉倒是不錯,充滿了香料,入口不羶。



另一個咖喱,是啱香港人口味的招牌牛腩,亦是店方的推介。再者,香港人食咖喱,十個有九個,都只會知道有咖喱牛腩。其實,因為宗教問題,好多印度餐廳,尤其是巴基斯坦餐廳,係唔會 serve 牛肉的,因為印度教同錫克教都不會吃牛肉的,以印巴人為服務對像的餐廳,一定不會有牛肉。

不過,時間、地點、人物均在香港,咖喱牛腩是香港人的食物,一旦店主不是印度教或錫克教信徒,就有機會吃到牛肉,而且是 Halal 的牛肉。

咖哩底,是普通的咖哩,內有大大舊的牛腩肉,有紅蘿蔔,是十足十我們中國人整的咖喱牛腩,只是咖喱汁是印度風味而已。



淡口一點的咖喱,是雞肉 Korma。而且我說過好多好多汁,雞肉配 Korma 這一種咖喱,可以說是絕配。很奇怪地,這一個 Chicken Korma,多了一隻雞蛋,而且色水偏燈....我食慣的,色水是偏黃的,不過,食落又真是 Korma 的味道,椰子的香味重,入口半點也不辣,除顏色之外,沒有什麼不對版。



食咖喱,最好就是配 Naan,熱辣辣的烤餅,沾咖喱香口,或用一片 Naan 夾住一舊肉連咖喱汁一併放入口,是絕佳的享受。其實,naan 佈可以夾牛油,夾肉碎,夾蒜片,但我始終都是喜歡 plain naan,簡單香口就是好。



印巴人食咖喱,除了薄餅外,還會配飯,而我喜歡他們的 Pullao Rice,印度香料炒黃飯。入口,有油香,有獨特的香料味道,Basami rice 的爽滑口感,雖未是我吃過最正的,但已經是夠香夠味。



很不錯的咖喱體驗? 不是,只是了解到咖喱來到香港,怎去弄出一個令香港人容易接受都的味道而已。食慣咖喱的我,食慣咖喱的老友,都覺得,英國最好,尤其是 Birmingham 的咖喱,simply the best。

餐廳名稱:7E 咖喱王 (Khyber-Pass)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E座7樓E2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