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8日 星期五

Flushing 唐人街的新疆味 - 維吾爾美食 (Tarim Uyghur Cuisine)

回想起在紐約的第二天,我來到法拉盛的唐人街,在區內的一個商場發現了一個充滿了中國各地美食的 food court。那一個商場,叫做新世界商場。基本上,整棟大樓都是清一色華人商店及服務華人的公司。所以,係有好多華人在區內,需要不同種類既中式美食。而當日在 food court 內的我,就被一間由維吾爾人開的《維吾爾美食》吸引住了。而只想簡單輕食的我,感覺來到這店真好,因為,我看中了他們的串燒。


那天,是一個下雨天。本來想加多一個景點的我,就因為避雨而決定不回去地鐵站,所以就變成在這一個樓高都有三、四層既全華班商店既商場,無目的地逛。到最後,走到地庫層,原來是一個可愛既 food court 啊。



一落到黎,成個感覺就似2000年代既香港商場咁。也有少少似西九龍中心既 foot court 或學我朋友話齋,一眼望,這兒直頭有南洋既感覺。假如,這一層設有一間機鋪的話,就真係典型既舊式香港商場啦。




當日,我既目標就是《維吾爾美食》。主要原因,就是這一檔是場內最香的一檔。而且,這店是由一位真真正正的維吾爾族大叔主理,感覺一定會夠正宗。於是,就來一份串燒,再加支汽水爽一爽。

用上了美國的羊肉,而且是專供給回民,穋斯林人的 Halal 羊。感覺上,質素是份外商的。純肉,而且是新鮮肉,烤出來的串燒羊份外腍,而肉感也是軟綿的。以前吃得太多國內回民用殭屍羊整的烤肉串,我只吃到濃濃的孜然粉味。而這一串,絕對是真材實料,羊肉的羶香味是主角,而孜然粉味是配角。吃一口,我可以深深地感覺到,體會到,這才是新疆羊肉串燒的真正味道。



可惜,當日的我由早食到晚,吃得真係太飽了。不然,我會叫一份大餐,他們的手抓飯,也是熱賣的啊。下次有機會再遇上旅美維族人開的餐廳,一定要再試。

小食店名稱:維吾爾美食 (Tarim Uyghur Cuisine) 
地址:New World Mall Food Court, 136-20 Roosevelt Avenue, Flushing, Queens, 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