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恆香冰室 - 有飯食有餅食

《恆香》這品牌,我細細個就認識了。不過,以我既認知,《恆香》係一間餅店。也好像做過酒樓。而這一次,出現在我眼前的《恆香》品牌,是一間冰室。也就是一間茶餐廳。當然,也是一間盛產老婆餅的店舖。來過三次,就一口氣報導一下我的頭三回既飲食經歷啦。


這《恆香冰室》算是小區內的一間大型既茶餐廳。但,也許是因為品牌的效應,令到這一間茶餐廳於平日中午,眾 office 放飯的時段,都會大排長龍。此外,人氣高的另一個原因,當然是食物出品有一定既水準,才能令食客 keep 住來。



第一天來,我的午餐選擇是洋蔥汁豬扒飯。有兩片豬扒的午餐啊,絕對是份量夠。加上味道香甜而又夠多的洋蔥汁,可真是香口味道佳。單是用這汁伴飯吃,已經是很滿足。



我連續兩個工作天來了,而第二天,午餐餐牌出現了一個更可愛的豬軟骨飯。濃濃的汁,加上炆到腍晒既豬軟骨,不會不美味。而且,軟骨是脆脆口的,好有口感。又是一個有汁,有肉,伴飯100分的美食。



黎得茶餐廳食野,奶茶是必點的飲料。貴為一間有名牌子,仲要係香港老字號品牌營連的冰室,奶茶不好飲就真係要打100大板。這一杯奶茶,我飲了一口,已經覺得可以即場放人。因為,這是一杯好飲的奶茶。夠滑,夠奶味已經能令我滿意。



第一天來,見餐牌寫著,加$3,就會有即磨咖啡。所以,第二次來的那天,我就決定加三元,來一杯即磨。加了三元,換來一杯香味十足,奶味也香滑的即磨港式咖啡,也是一杯令我感滿意的出品。



之後,因為兒子要來石門辦回鄉證而一家人來到京瑞廣場。辦好證之後,我就帶大家來《恆香冰室》下午茶。

我同阿仔肚很餓,所以就每人一份午餐。由於時間已經兩點多,我們點了午餐之後不久,店員就把每日午餐的紙牌取下來了。

我同仔仔都點了燒汁牛扒。他跟意粉,而我就選擇配薯菜。這是一份非常港式的扒餐,汁多,固然味道豐富。牛扒腍而且保持到肉味,絕對是好味的表現。而且,薯方面,店方用薯格代替了薯條,吃起來更香,更可口。



阿女來了一份吉列豬扒配沙律。吉列粉不厚,盡顯了豬肉的香味。再加上這是厚切的一片,有真正的豬肉香,點一點沙律醬,更是可口。而伴餐的水果沙律,更盡顯港式沙律的好味道。



太太的下午茶餐,是一份金磚西多。然而,出來的西多是一個極邪極惡的版本。單是每磚西多都用一舊牛油就知道,這是味道十足十,牛油同鍊奶味都豐富的西多士。而且,每一磚都有滿滿的椰絲,更加之香口。



我繼續飲我的熱奶茶,而阿仔就來一杯他常飲的凍奶茶。同樣,是一杯夠奶味,夠滑既奶茶,所以,是質素高的一杯。



太太的凍檸茶,是一杯很滑,也很夠檸味的檸檬茶。主要的原因不用多說了,就是因為茶底夠靚,沖出來的奶茶、檸茶就會份外的好飲。



小小朋友去茶餐廳,離不開一些健康一點,也啱小孩一點的配方飲品。那天,給女兒選的就是一杯濃濃的好立克。非常香口,非常濃郁,大人飲都覺得身心舒暢。



《恆香》貴為一間馳名港九及海外的傳統老餅家,開茶餐廳既同時,當然不忘她的老本行,賣中式餅啦。門口的中餅部,就有老婆餅,皮蛋酥等等的傳統中餅。當然,要迎合附近打工仔的需要,也有港式既麵包出售。可是當日我們仍有下一站,下一個地方要去,不然,一定會賣返盒老婆餅,皮蛋酥,回家享用。



沒花假,這《恆香冰室》絕對是區內數一數二的美味茶餐廳。日日排大隊,不是沒原因的。總結,就是一間令區內打工仔都感滿意的茶餐廳。

餐廳名稱:恆香冰室 (沙田石門店)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京瑞廣場2期地下G08號舖

餐廳名稱:恆香冰室 (上環店)
地址:上環德輔道中243-247號德佑大廈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