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在時代的廣場 @ New York, Times Square

來 New York,有一個地方,如沒來,的確說服唔到人,說你真係到訪過紐約。所以,來到紐約市,我一定要來《Times Square》,在 Nasdaq 那一個廣告牌前,自拍一張。這樣,才算到過 New York City。《Times Square》時代廣場,或時報廣場,算是 New York City 的正正市中心。是一個值得打卡,值得周圍行下,感受紐約市繁華一面既好地方。


在 Times Square – 42 Street 的地鐵站行出來,轉過彎,你就會來到這個日日在新聞報導都會見既 Nasdaq 電子廣告牌啦。

我一出來的感覺,就是 Dream comes true 的感覺。行到這一個並不是正方形的 Square,看見出也感受得到,New York City 的最繁華一面。



之不過,我立即被一班卡通人物同超級英雄圍住了。起初,我以為是什麼動漫 event。因為整個《Times Square》,以及地鐵站佈都充滿了這些 cosplay 既人。合照完才知道,他們是搵食的。不過都道亦有道,有個價錢牌俾我。USD20 甩身。




說真,因為每次在新聞報導,見到《Times Square》的任何一個特色既廣告牌,所以我覺得,這兒的每一個角落都是地標。這個屬於 ABC News 的走馬燈廣告牌,也是非常具人氣的。



去到《Times Square》最正中心的地方。熱鬧得非常。除因為其中的一角搭建了舞台,有表演之外 (似乎是比賽),也有一間路邊的 cafe,一些動漫主題的遊戲區。當然,五光十色的電子廣告牌,把整個廣場照亮了。

那天,晚上太疲倦了,恨自己沒有把握食完飯仲有少少氣力的時間,再來《Times Square》,看看晚上的光彩。






行完《Times Square》,行完周邊的 shop。我始終覺得,《Times Square》旺的地方,繁榮的地方,同具人氣的地方,應該不會焗限在這一個 Square 內。所以,我就選了其中一個方向,向內街,向後面我街走走,順便找個好地方,食個下午茶。

然而,不經不覺,我來到一個 Street Market。是一個位於 6th Avenue 的市集。哈哈! 沒想到,我在無意中,發現一個有趣的行程。



走在這 Street Market,絕對是充滿食物香味的一個地方。然而,擺檔的,大部份都是中美洲民族的美國居民,食物有中美洲及南美洲的。當中,也有好多檔是中式及日、韓式的。我係有少少食指大動架。不過,我又唔係幾喜歡立食,而有得坐既地方又好似只有亞洲風味的食事處。再加上,大部份食物同精品的價錢都不是便宜啊。

最後,我只是周圍看看,再找了一家 Pizza 店 (已另外撰文),吃了一個豐富的下午茶。我既《Time Square》行程,就這樣簡單地結束了。





當然,文章是未完的。因為,在《Times Square》內,我拜訪了兩間幾 Signature 下既商店。其中的一間,叫《Pelé Soccer》。



沒想過,英式足球並不盛行的美國,會有商家在紐約的核心地區,開設一間英式足球主題的旗艦商店。

一入來,此店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小小的足球 Museum。是一個以球至比利為主,再加上世界足球的主題店。入店前的短短走廊,吸引到不少遊客,拍照打卡。






商店內,是一間好典型的運動服裝店。只是,售賣的東西大都是同足球有關,以及一些著名足球隊的周邊產品。



由於美國是英語國家,所以,英超各球隊也受到當地足球迷愛戴的。眼前這個阿仙奴既服裝 corner,球隊、球員精品,都幾 update 架。而價錢,當然也幾貴下啦。



此店位於美國,當然,也有美國本土球隊的球衣及周邊精品。除紐約市自已的球隊外,美職聯其他球隊的衣服都幾齊全架。



逛了一圈,發覺這兒賣的所有野都幾貴下。欣賞完,涼完冷氣,就繼續在《Time Square》附近巡店。

巡店期間,另一間吸引到我入店參觀的,是《Hershey's Chocolate World》。這是朱古力品牌,Hershey's 同 Reese's 的品牌店,旗艦店。




這一個朱古力品牌,是我太太的至愛。而每一次我到美國來,我都會買 Reese's 的朱古力,拿回去公司及送給親戚做手信。



而這一間旗艦店,除有野買之外,又有得玩。印象中,曲奇部係有個整曲奇的教學班,小朋友同大人們,係可以付錢買一片特別為你而 decorate 的曲奇。也可以加入店中每日定時的 cookie decorating class,自己製作一片屬於自己的曲奇。



另外,就是一個自選朱古力的 area。同夾糖子一樣,可以隨意地自選喜歡的口味,選好就拿去秤重啊。



當然,這是一間朱古力的專門店。大概,可以在這裡選購相關品牌既朱古力出品。不過,我可以說,這品牌的朱古力,好甜,不只是甜入心,而是甜入骨。尤其是 Reese's ,是朱古力加入了花生醬,絕對是甜上加甜。




然後,就是這品牌的服裝。印象,大學時,仍未是女友的太太時常穿一件 Reese's 的T 恤出門見大家,可知道,我太太是這一個朱古力品牌的忠實粉絲。



這《Hershey's Chocolate World》的確是一間值得參觀既旗艦商店啊。

總結,幾小時的《Time Square》行程,裊是充實。也令我深深體會到,紐約市最繁華,及最華麗的一面。真的,來到紐約,這是一個必到的景點。

景點名稱:Times Square

景點名稱:6th Avenue Street Market (Avenue of the Americas)

商店名稱:Pelé Soccer 
地址:1560 Broadway, New York, NY, USA

商店名稱:Hershey's Chocolate World
地址:20 Times Square building at 701 Seventh Ave. New York, NY, 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