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日 星期一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 《Trump Tower》 《Trump Store》 & 《Trump Grill》

雖然,Joe Biden 接任美國總統有一段日子,但前總統 Donald Trump 既魅力半點也沒有減退。剔除政治立場,純以花生客去看這一個前總統 (也有可以是下一屆總統),是富有娛樂性的。所以,一早在 planning 紐約兩日既行程時,幾乎所有有關《Trump》既地點我都 pin 晒。於是,當我行完 Central Park 之後,就按 schedule,來到《Trump Tower》內的《Trump Grill》 食個 lunch,而在拜訪的期間,亦發現一間可愛的 《Trump Store》。這一個紐約行,一於去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特朗普、川普、杜林普、卓林普 (通常係指桌球手Judd Trump)、仲有花名 "侵侵"。是美國的第45任總統。當然,他也是一名好成功既商人,好成功既 Entrepreneur。雖然有父蔭,但他也是以自己的能力去把 "Trump 集團" 變成一間全世界聞名的公司。

當日,我一入到去《Trump Tower》,行到電梯大堂,就有一個小小的 corner ,說明了本集團的大老闆,係阿美利堅合眾國既第45任總統。像我,慕名而來的遊客,都會來這一個位置,打卡。



打完卡,我就準備去找我入來《Trump Tower》既主要目的地《Trump Grill》。



落一層,見到的,除了我期待已久的午餐地點之外,就是一間買 "Trump Trump" 精品的《Trump Store》。未入去已經感覺到,這小型的精品店,個人祟拜感非常之高。



這兒售賣的,主要都是服裝類的商品。不過,official 的商品始終有少少 premium。有好多服裝,精品,質數其實都非常好。仲要唔係 made in China,Trump 粉的賣得更安心。





再巡一巡,發現了 Trump 的浴袍同 Trump 的 Boxer。 如果你真係心儀呢兩個產品,相信你真係會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同層,另外有一間 Gift Shop。一間似是 News agent 的禮品店。主要見到的,是2020年,特郎普尋求連任時的選舉宣傳品。以及一些 (應該是 licenced 但 非 official 的) Trump Trump 精品出售。



參觀完 shop。我就準備去充饑了。大樓內的《Trump Grill》就是我該日的目標,同真的的目的地。



這《Trump Grill》是一間好正宗的西式扒房。起初我一路擔心,這可能會是一間有 dress code 既餐廳。因為,我沒有準備西裝去 NYC,而且,當日下過大雨,我全身基本上是濕透之餘,我亦只是 Polo 恤牛仔褲。若我被拒門外,可能要改去 Starbuck 食野了。

幸好,店員是友善的,而且餐廳似乎是清一色男店員。而且,大家都知道,街外是下著傾盆大雨的,許多客人們都是一身狼狽的。當我示意說是一人來,店員已經好細心地示意會幫我掛好外套,並立即招呼我進入餐廳。



按外國飲食既慣例,我未正式點食物之前,一定會叫一 round 飲品。身處英國,身處 New York City 的我,當然會想起最 local 的啤酒名字,Brooklyn Brewery 的 Lager Beer 了。味道,比較似手工啤酒,酒精度不濃但澀味同麥味都比較重。說真,這味道的啤酒,配濃味食品,如該日我食的漢堡,是很夾的。



點了酒之後,我就慢慢去揀我的是日 fine dining 午餐了。雖然間餐廳係有少少 grand。但價錢又唔會去到一個 un-affordable 既地步。叫一份 NY Strip Steak,都只是 USD45。其實不算貴。

而在 lunch time ,我又唔想食得太豪,所以我只點了最簡單的 The Mega Burger。



不一會,一份說大不大的漢堡包就出現在我面前了。漢堡扒,一吃竟就知道是正宗的手打漢堡。而且,厚厚的漢堡扒,絕對是如 menu 上所說,是足秤,足 1/2 lbs (半磅) 的一片。非常之 juicy,非常之味濃。我要求了 medium rare 的漢堡扒,吃入口,流出來的肉汁更是豐富。我直頭用漢堡流出來的肉汁去沾薯條,覺得更加之惹味。




食物滿意,服務更滿意。《Trump Grill》作為我那次到訪 New York City 必要拜訪的餐廳,完全沒令我失望之餘,所有東西都是超預期。雖沒有食他們的  New York Strip 牛扒,但單是這一個漢堡餐,已經是很滿足。

另外想說的,是 Trump Trump 在紐約市,不只一楝冠其名的大樓的。在華爾街,紐約證券行的附近,就有一楝叫 "The Trump Building" 的東西。而在 Central Park 的另一邊,另有一間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Tower" ,可是當天落大雨,不然,吃完美味的漢堡,我一定會行過去,打一打卡。 



最後就是精品了。當然,我沒有在《Trump Tower》內的《Trump Store》選購 official 既產品。我是在紐約街頭的 souvenir shop 找到的。當日,買了一個自由神像同特朗普的彈彈頭公仔。在 souvenir shop 出售的各屆總統 figure 之中,係特朗普同奧巴馬最可愛,最能吸引遊客買隻返屋企玩。



另外,就是一件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T-恤。其實,買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Cap 帽才是皇道。但我是一個不喜歡戴帽子的人,所以,這一次旅程,我有一個小任務。就是要找一件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T-恤。沒想過,我真係找到啊。不過,質地好厚,唔係幾啱香港天氣著。



我不是 "侵粉",但這次拜訪了《Trump Tower》,也在 《Trump Grill》吃了一個美妙午餐,也買了一年心儀了多件的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T-恤。我總算成就解鎖了。我在美國消費了,仲唔係 Made America Great Again。

景點名稱:Trump Tower
地址:725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USA

精品店名稱:Trump Store
地址: Garden Level, Trump Tower, 725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USA

精品店名稱:Trump Tower Gift Shop
地址: Garden Level, Trump Tower, 725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USA

餐廳名稱:Trump Grill
地址: Garden Level, Trump Tower, 725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