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屋子咖啡 - 平靜的一個午餐

那天,有半日的假。於是,中午一下班,就來大圍搜尋一下美食。然而,這一次算是專程來大圍,因為有一間日式咖啡店,on my list on 左好耐,一直都沒有機會來拜訪。本來,近近地屋企在烏溪沙站有分店,但當我有時間去試時,該店已經結業了。如今,只剩大圍一家店。而這日式咖啡店的名字,就是《屋子咖啡》。


說是咖啡店,但今時今日的《屋子》令我覺得這兒更似一間 Shokudō (食堂)。這《屋子》,主打咖啡之餘,也有提供美味的日式午市定食啊。



午市的定食,是可以任配搭的。主食,我就選了醬油蛋漢堡,而小食就是一份大阪章魚燒。配在普通的白飯同一杯咖啡。



大阪章魚燒,即是三件章魚小丸子。熱乎乎的三粒丸,非常之香口。薄薄的一層脆脆口外層,配合香軟的內心,內心中,亦夾雜著粒粒煙韌的章魚小粒。而味道感受卻是濃濃香香的,很容易令人感滿意。



醬油蛋漢堡。漢堡扒的質地好細滑,加了生雞蛋在上面之後,看起來更多添了一種滑滑的感覺。而這一片厚厚的漢堡扒,加了雞蛋同醬油後,賣相又的確幾似蒸肉餅啊。再加上這食用這漢堡,是採用亞洲式既食法,亦即是用筷子食同伴白飯食,直頭連食用既感覺都似足食蒸肉餅飯。之不過,這是一個比豬肉餅更勝幾籌的日式牛肉,配上味道鮮甜的日式醬油同味道濃郁的生蛋黃,再以此伴飯,不得不說,是一個小確幸。




咖啡,是日式的咖啡。味道帶點酸,入口,可以說是又濃又香滑。該日,我可以說是遇到了一杯好咖啡,其濃濃的咖啡香味,直接進入鼻孔,入口又令口中散發芳香。一口咖啡就能令鼻子同味蕾都得到感動,不得不說好。



環境舒適悠閒,食物精美亦好味道。的確,是要用這種閒閒的平日來,才會感受到這《屋子咖啡》的悠閒感覺。雖只是中午的一小時坐在這裡,但我已經感覺到一份無比的平靜。

餐廳名稱:屋子咖啡
地址:大圍積信街49號安信樓地下P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