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德州牛扒被吾吃事件 - Texas Roadhouse

身處美國,食得最開心既,除了是唐人街既中餐之外,就是去食牛扒啦。這一間《Texas Roadhouse》係令在美國的我開心到,每星期都去一次的餐廳。亦即係,我來了這一間餐廳三次。亦因為這兒的牛扒好食又有水準,令到我原先 plan 好回家自己煎牛扒既念頭取消了。重要的東西要說三次嘛。遇到好食的餐廳,也要去三次。


以我三個星期的觀測,能開到全國都有的,除快餐店外,就是這些家庭式的歡樂餐廳。總之,這一類型的餐廳,會令人一入到來就覺得,這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地方,也是一個保證有好氣氛,星期一至星期七都可以開心用餐的好地方。



未點野食,我地已經有野食。我地既野食就是人見人愛的麵包。來了三次的我,基本上次次都係唔同款式既麵包。而且,配的是 cream cheese,比牛油更加之香口。




同事來了一個 Sirloin and Ribs。不需要用相信這一個字眼了。因為,這一定要大胃王才能夠吞下此物。肉味濃香,的牛扒同排骨,單是看已知道美味。而且,感覺上,排骨比起牛扒更加之香口。



我就來一個未食過的口味 Country Fried Steak。同事說我識揀,因為這正正是美國南部的特色牛扒料理。這是一片沾了粉的炸牛扒,感覺上,有少少似米蘭式的炸豬扒。淋上了一個白汁,有酸酸的乳酪味,很是特別。配合著蓉一起吃,味道更佳。而且,食這牛扒多了一個香脆的口感,是真不錯。




每一份餐,都可以選擇兩個配菜。其中的一個配菜是 Cup of Chili。一碗濃濃香香的墨西哥辣肉醬。以 Country Fried Steak 配上 Chili con carne,絕對是一個典型的南美國餐。這一碗 Chili con carne,肉味濃,豆味香,辣味又剛剛好。我沒有一口醬一口扒啊,因為就咁食,同配焗薯食,是更佳的。



另一個配菜是 Baked Potato,是我最喜愛的焗著。整隻薯仔焗得香香的,比薯條更加好味道。而且,這店選的薯仔夠靚,端出來時,已經散發出薯的芳香。



改日,我個人來。我叫了一客 rare 的 Sirloin。在美國,在日本,在歐洲。我係好樂意點 rare 的。基本上,這牛扒,底面烤一烤,就可以上碟,香口嫩滑。



當我橫切開,紅紅的,嫩嫩滑滑的輕熟牛肉,口感一流,味道也一流。帶少少血水的鮮味,更是嗜肉者的至愛。不得不提,因為這是真真正正的 rare 牛扒,熱度只是微溫。而是次,我加了洋蔥做 topping,更香口。



第三個星期,同事又同我來了。這次我又點一個南美國風味的扒,Ft. Worth Ribeye。這是《Texas Roadhouse》自家的風味。以特別的切割方法來令這 Ribeye 祛骨,因此,肉味同肉汁可以同普通肉眼一樣,份外的濃。

這一日,我都係要 rare,同樣也是涼涼地的一片濃牛肉味牛扒。而這一次就以蘑菇,蔬菜杯同大薯條來伴,味道清一點,更突顯牛肉的濃香味。三份扒之中,我最是滿意的,就是這一份。



食物好好,飲食的氣氛又好好。而且,是一間沒有分民族,老少咸宜的歡樂餐廳。退休的夫婦,年青的學生,開心的家庭,似乎都愛死這餐廳了。的確,我吃過一次之後,也愛上這餐廳,如果唔係,又點會每個星期都來一次。

餐廳名稱:Texas Roadhouse (Henrietta 店)
地址:3150 W Henrietta Rd, Henrietta, Rochester, NY, USA
網址:https://www.texasroadhouse.com/

全美國連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