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聖誕節前的夜繽紛 - 廟街夜繽紛

聖誕節前,碰巧政府推出了《廟街夜繽紛》的這一個活動。令到久未有於夜晚到過這一帶的我倆,決定來趁下熱鬧。第一天來,由街尾行到街頭,由賣東西既攤檔開始行,經過大排檔,再去到街頭的夜繽紛路段。而 Christmas Eve 當晚,就帶埋小朋友,一齊來個飯後食多一 round 既夜繽紛活動。

(Photo from Web)

第一天,係我同太太係深水埗食完野,當晚又唔駛湊細路,二人拍住拖來廟街,體驗一下 "夜繽紛" 呢一個盛事。由於屬於新 event,而且又設在交通便利,而且平時都係人頭湧湧的旺地,所以,兩次來到都是擠到水泄不通的。
 


第一天來,我同太太真係食到好飽,所以,我們只去擠那檔真係由土耳其人擺檔的《土耳其沙咖啡》。說真,當其時,要擠入去任何一檔排隊,可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這個《土耳其沙咖啡》,就是用一盤熱沙,以沙石消化了火爐的熱力之後,再平均地散發出來的熱力來煮咖啡。而土耳其咖啡,就是連咖啡粉一齊煮的濃郁咖啡。在土耳其飲咖啡,未必會用沙煮,但他們的傳統,都是飲完杯咖啡後,杯底會殘留著咖啡渣的。所謂的咖啡占卜,就是飲完杯土耳其咖啡之後,以杯底咖啡的紋理來進行占卜的。



而夜繽紛的這一杯咖啡,就沒有太多咖啡渣的。因為,一壺咖啡要沖出好幾杯出來。咖啡味的確係夠濃,飲入口仲有少少混合了咖啡渣的粗糙感。我一反土耳其的傳統,沒有加糖,更能深深地感受到這咖啡的香。而且,粗糙得黎又有絲絲的水滑感,夠晒特別。



到了聖誕除夕那一晚,我們就帶埋小朋友來《廟街夜繽紛》了。為食的兒子立即食指大動,基本上想食勻晒所有既檔攤。但看看下,有些只是普通的港式小食,有些的人龍實在是太長,有些又是北方的辣食品。所以,當晚我們只精選了兩檔進行飲食活動。

當日,第一間令大家感興趣的,是一檔叫《九妹燒烤》的食檔。吸引我們的,是現烤的生蠔。



成個檔都係大大隻生蠔,個場面的確是吸引。而且,蠔,基本上是不停地供應。烤好不久,又繼續開箱。而此食檔背後是一間串燒店,而一箱箱的蠔就由該飯店推出來的,見得到這一檔的生蠔,貨如輪轉,保證是新鮮。




因為是不停地現烤,我好好快就有烤蠔食了。夠晒大隻,充滿蒜香。我們要求走了辣,亦絲毫沒有影響蠔的香味道。吃入口,可以說是又香又甜又滑,厚肉多汁的蠔肉,的確是越吃越開心。熱辣辣地放入口,好爽。



再下一城,就是《脆皮波板腸》了。這也是當晚最具人氣的食檔之一。龍尾真的伸延到兩個檔位之後。因為我早知道這兒賣的是我最喜愛的英式肉腸。所以,條龍幾長都好,我一定要排。



一卷卷的 "波板腸"。毫無疑問,就是英國傳統的 Cumberland Sausage。當然,這一個以 "腸" 為主題的小檔,不是獨沽一味,只賣一隻腸。有好多在場人士,都會買混合口味的香腸配搭。務求一次過食晒所有既口味。



我們就沒有那麼貪心,淨係食 "波板腸" (Cumberland Sausage) 就夠啦。店方用水煮熟再烤,本以為會影響口感,但他們把腸烤到皮脆,內心的肉又夠晒熱,感覺又算係唔錯。而我同仔仔就用了最邪惡的食法,就是原條食免切了。肉汁由腸的中心爆出來,再用口全接,比起切粒食,更可口,更似英國地道既食法。可以,少了一些內臟羶味,美中有不足。



來的兩晚,因為近大型節日,果真是夜繽紛。做夜市,應該就是這樣,近商業中心區,交通方便,玩幾夜食幾夜都唔怕冇車返屋企,返酒店。這樣才開心。我行過唔少台灣夜市,始終都是那些在老街小巷內穿穿插插的才有氣氛。那些因舊區重建而搬到大空地開辦的,就失去了好多好多色彩了。

地點:佐敦廟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