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好威威的《潮威海鮮美食大排檔》

每次上到去東莞廠同同事一齊食飯,大多數的飲食主題都是同海鮮有關了。這次,一放工,我又跟大隊出來橋頭食晚飯了。來到這《潮威海鮮美食大排檔》,我又知道,這一餐,又是有魚有蝦又有肉的一餐。


這一次,老闆直頭帶我們來到餐廳自家的海鮮檔,由我們一眾同事自己挑。有冰鮮的海鮮,也有游水的海鮮,選擇非常之豐富。我們一眾人,就好開心地手指指,要這個及那個。



其中一個同事選了九肚魚。於是,店方就來了一個椒鹽九肚魚。是一份好有廣東式大排檔既風味。炸得非常之香脆,而且漿粉很薄,椒鹽的香味亦完美地滲透入魚肉,甚至是軟軟的魚骨之中。很香口的食品,這時,老闆也親自大叫 "小二,來多瓶啤酒"。



見游水的蝦生猛新鮮,老闆就直指要一斤。店方就簡單地來一個鮮灼大蝦。因為,新鮮既蝦,就咁白灼係最好食既。而這一餐的蝦,又爽又甜,沒有令大家失望。



我對魚的認識不多,只知道是好香滑的細魚,份量就是一人一條。的確,魚肉滑到用筷子都幾乎夾不起,而且此魚的小骨碎骨不算多,像我這些怕魚骨的人都可以吃得很開心。再加上豉油夠晒香甜,令到魚肉的味道更突出。這豉油,伴飯也是一流。



那天,我手指指的,是可愛的小墨魚。店方就這樣原隻清蒸上碟。因為,我們要吃墨魚魚肉之餘,更要把墨魚的墨汁一併吃入口。食用時,的確要小心,因為一咬,除了有香香的墨魚味之餘,黑色的汁液更會如泉湧地滲出。墨魚肉香甜,墨魚汁的味道也是美妙。總之,這一個菜式,既好食又夠晒妙。



吃了一輪的海鮮食品後,就來了一份陸上的。是一份簡單的鹽水雞。因為雞皮同雞肉都比較煙韌同有好濃烈的雞油香,所以一吃就吃得出,這是真正的走地雞。這雞,內同外都非常之香口,有水準。



在海鮮檔時,我們見到好多條牙帶魚,老闆見我們在討論時,就點下了一人一份的分量。店員說,用豉油皇浸醃過再香煎是最好的,所以來了一份,一人一件的香煎牙帶魚。脆脆的外層,連肉連魚皮都是香脆的,而且,豉油的味道也緊緊地鎖進了煎脆了的部份。雖然,老闆說,怪不得建議煎,因為肉質比較霉,唔夠新鮮。但,因為煎香了,令這感覺不太明顯。對我來說,味道夠,有豉油香同魚油香,已經很是滿意。



最後,是豬油渣炒菜心,因為用上了豬油渣,所以,成個炒菜都好香,有好香既豬油香。威食菜,喜夾雜油香感的朋友,這菜一定啱你們心意。但習慣了就咁白灼青菜的我,食用這菜雖感到可口,但滿口油就不是太習慣了。



跟老闆出去食,機本上不會出錯。我真的慶幸,老闆每次帶我們去的餐廳,都是好餐廳。這一餐,又是好食而又能令大家感滿意的晚上餐。

餐廳名稱:潮威海鮮美食大排檔
地址:中國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鎖宏達路1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