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2日 星期五

沙田友同丸記清湯腩王 - 合體了

《沙田友》同《丸記清湯腩王》,可以說是陪伴著京瑞廣場成長及變遷的其中兩家人氣食肆。早前,商場的換身份證中心遷出了,而《丸記清湯腩王》亦結業了。再過了一段日子,發現到《沙田友》搬到以前換身份證中心的位置。然而,細心看,在《沙田友》的大名下面,又出現了《丸記清湯腩王》的名字。原來兩家人氣店,合體了,繼續為石門工友及碩門邨街坊,服務。


合體後第一次來,主要是吃《沙田友》既出品。叫了兩份午餐的我們,就每人有一碗青紅蘿蔔豬骨湯。這算是一個料足,味道足而且是冇味精的老火湯水。有這樣的湯,已經是很好。



那天,是二人同行,我們就點了一上可以分的午餐款式。當中,有咸魚雞粒炒飯。說大不大,剛好是一人份量的炒飯。要說得更貼切一點,這是一個 lady size 的飯餐。雖是比較細份,但端到上我們檯的飯,是十分香的,蛋香同咸魚香都是濃厚得非常。而且,雞肉粒同咸魚粒都有返咁上下 size,有味道又有咬口,很是不錯。



另外的一碟午餐是干炒牛河。味道足,亦夠鑊氣,牛肉也是大大片的。再加上不會令你食到成口油。河粉炒得夠乾,食落又有質感,絕不會散散的。感覺到,這東西很有水準。



第二次來,就試一試《丸記清湯腩王》的出品。如要食粥炒麵,店員就會給你另一張《丸記》的 menu,套餐同配搭,可以說是河水不犯井水。

為食的我,就叫了一個小食加一碗麵。而小食,我就點了一份炸雲吞。皮也香口,內餡的肉也香口,吃入口,有鮮蝦香,也有大地魚的香。點一點泰式辣醬,更加之惹味,更突顯那香口味道。



那天,我不想吃湯麵啊,於是,我要了一個撈麵。既然,《丸記》是一間清湯腩店,所以,我要了一碟清湯腩撈麵。



撈麵很香,麵條也十分爽口。平時,食湯麵的話,我會食粗麵的,但換了是撈麵,我就會選擇返幼麵,因為撈麵的話,以幼麵來主導,係份外爽口的。再重要,是蠔油落得適中,不會搶走牛腩自身的味道。加入了高湯,把濃味再沖散一點,更突顯肉味,蘿蔔味同麵味。最重要,就是蘿蔔同牛腩都又腍又香口。



無論食《沙田友》又好,《丸記》又好,奶茶都係同樣的一杯。而這一杯,就是以前及現在,可以係《沙田友》飲到既正奶茶。



結尾前,就要講地方了。新舖,可以說是退步了的。原因就是,感覺在,坐的空間比舊更小,舊舖可能不比新舖大,但坐位編排得好,坐得舒服。新舖,就好像做了一個座位 Maximization 既動作,感覺好迫呀。 

餐廳名稱:沙田友.丸記清湯腩王
地址:沙田石門安群街3號京瑞廣場一期地下G2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