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在《Sheep and Pig》吃牛

我最開心,就是拜訪小店了。在歌頓道,有這一間名叫《Sheep and Pig》的小小食店,是一間長期吸引住我的小食肆,也是一間我覺得有特別事件要獎勵一下自己才會來的地方。這次,則好是向天后方向行,而又因為就黎離開炮台山的工作生活,所以要獎勵一下自己,於是,就來了。可是,執筆時,已發現此小店光榮結業了。


這一間食店 / 咖啡店,真係豆膶咁細。中午如不早來,好快就會爆滿。餐廳雖然細,但店方並沒有擺到密密麻麻,一個人來,或是一檯四人來用餐,感覺都舒服。



午餐,有三個 set,前菜的餐湯是一個自家製的蘑菇湯。放入口時,即時已經感覺到滿口都是蘑菇粒。湯有忌廉香,但感覺到店方落得不重手,能盡顯蘑菇的味道。然而,加了少許橄欖油之後,直接令到這湯更加之香濃。



這店叫《Sheep and Pig》,但當日的午市餐牌並沒有羊,然而,最吸引我的,就是牛。當日我的午餐是 USAD Iron Steak serve with French Fries (美國牛板腱配薯條) ,要求了5成熟,出來的牛板腱扒果真是燒到剛剛好。著條香脆,牛肉嫩滑而味濃,我吃得好滿足。



這店雖不是主打咖啡,但其咖啡 menu 的選擇可真是多囉囉。那天,店員推介了氣泡咖啡。看起來,真的有點像飲黑啤的一樣,入口甘香。我沒有多加把口去問,這一杯,應該就是所謂的 Nitro Coffee。果真夠特別。而此店的選豆非常好,咖啡味道很是香的。




食物好,環境又算是唔錯。成個午餐的感覺就是好 relaxing。忙碌了半天,來這兒輕鬆一個下午,吃點好東西,飲杯好咖啡,是一件快樂的事。可是,店主門另有新計劃,搞火鍋店。因為人手問題,這《Sheep and Pig》就要向大家告別了。

餐廳名稱:Sheep and Pig (叁嘗)
地址:天后歌頓道1號DIVA地下1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