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滿分的白湯拉麵 - ○de▽ 鯛白湯らーめん

在炮台山工作的日子,間唔中都會行去天后那一頭尋食。來了這一頭多次,感覺天后是充滿了平及靚及正的食肆 (平、靚、正是分開描述的) 。因為靚或正而價錢又貴的食肆,每次經過門口時,總會說,有特別事件要獎勵一下自己時才去啦。而其中的一間就是我連名都唔係幾識讀既《○de▽ 鯛白湯らーめん》。同樣,當我的炮台山工作快到尾聲時,我決定 shortlist 一些午餐的好地方,《○de▽ 鯛白湯らーめん》就是其中的一間。


這一間拉麵店,也是一間人龍好店。那天搭正12點半出門口,來到門前不需要排隊。不過,也是要在門口點定餐,俾埋錢才可以進入。當日,我就坐在拉麵師父面前,可以欣賞自己的製作過程。尤其是當有客人點沾麵時,店方會用乾冰去營造一個冰鎮的效果,好壯觀的。不過,那天的我選擇了湯麵,就沒有誇張的出煙效果了。若不坐上吧檯,坐卡位也是很舒適的。




我點的,就是招牌的鯛白湯拉麵。白湯,就是濃濃的魚湯。紅色的,就是辣椒粉。碗邊的,是柚子醬。店員說明了,如果湯太濃,可加入柚子醬來中和一下。我就沒有用柚子醬了,因為我口味重,喜歡濃味道。



櫻木煙燻糖芯蛋是另外上的。煙燻的香氣,吃入口就令人感滿意。而且煙燻不算太濃烈,沒有蓋過雞蛋本身的香味。糖芯蛋黃味道香甜,口感細滑,更是令人吃得開心。



全蛋拉麵,口感煙韌,叉燒雖不是很肥,但肉味算是十分之美滿。值得一讚的就是個鯛魚湯底,果真是一個濃濃的鮮魚湯啊。當我把麵同佐料都吃完後,再把湯慢慢地飲下時,發現到湯中有魚肉粒,令我真真正正感覺到,我正在喝一碗濃郁魚湯。



好飲的麵湯,當然不浪費,要飲晒佢才開心。



百幾蚊一碗拉麵,貴就真係貴左啲。但吃了這一碗之後,我覺得是物有所值。環境分,食料分,味道分,都是滿滿的100分。

餐廳名稱: ○de▽ 鯛白湯らーめん (天后店)
地址:天后電氣道77號地舖

其他分店

餐廳名稱: ○de▽ 鯛白湯らーめん (中環店)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13號地舖

餐廳名稱: ○de▽ 鯛白湯らーめん (中環怡和大廈店)
地址:中環康樂廣場1號怡和大廈B1樓K15-1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