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麻甩號的小炒午餐 - 元豐騰海鮮小廚

那天放假,阿女又剛好有日學校特別假期。一家三口就決定輕鬆地去深水埗行行,去玩具街看看,再食埋個 lunch 先走。當時,真的想不到要吃什麼啊。我同太太就決定在一眾鐵皮檔的背後,若找到啱心意既茶餐廳就快趣地解決個午餐就去下一站沙田。結果,在這一間門面可以說是不雅的《元豐騰海鮮小廚》,看見其午市套餐有羅漢齋飯啊。再看看此店,晚上是一間鑊氣小炒店,相信中午的出品都一樣會是鑊氣十足之物,我們就決定簡單快捷地來一個午餐了。


一坐低,親切的店員就把例湯端來給我們。太太茹素,那我就把兩碗例湯全吞。當日的是粉葛湯,肉放得夠多,令到個湯非常之濃郁。當然,這是一碗真正煲到老火的靚湯,好香,好濃。但飲飲下就覺得,店方落鹽都幾重手下。



坐坐下,我們一家人才發現,入來的食客幾乎是清一色附近開檔仔的人士,而且幾乎全場都是大叔。我飢一家人,有女士,有小朋友,顯得份外的格格不入。也可能因為咁,店姨姨見我個女可愛,也有幫忙逗下佢開心,氹下佢食飯。

說食物了,先說太太點的羅漢齋飯。飯餸分開,而且看得出是熱炒,即叫即炒的鑊氣小菜。做得出羅漢齋,啱真正素食人士的口味,最重要是夠清淡。而這一份羅漢齋,味道剛好夠,沒有多餘的豉油色水,只用鹽來輕輕帶出好味道,不錯。



我點的是蝦醬通菜牛肉飯。通菜炒得好爽,牛肉亦夠味夠嫩口。蝦醬的味道是剛剛好的,吊出了牛肉的鮮味,也令爽口的通菜帶著海鮮才有的那一種鮮味道。以牛肉同通菜伴上一碗大白飯,我感覺到開心。



這一家菜館,在中午時段是以茶餐廳形式來經營的。所以小店沖得一手好的奶茶同好的檸檬茶。兩杯都是滿意之作。




亂入來,大家都沒有想過會會遇上好味道。也令我心想,找天找幾位麻甩朋友來這兒食晚飯,隊啤酒講粗口,相信會是一件好爽既一個飲食體驗。有機會再評。

餐廳名稱:元豐騰海鮮小廚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08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